马内扎否认曾在中国练举重 记者中文提问被打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3: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比赛结束,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以245公斤的成绩夺冠,虽然以创造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冠军,马内扎表示自己的挺举没有达到最好水平,应该还有向上冲的实力。

  8公斤的优势、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夺得女子63公斤级举重金牌,这也是哈萨克斯坦女子举重在继祖尔菲亚加油夺冠后再次站上冠军领奖台。马内扎说:“我有挺起144公斤的能力,但是没能成功,今天只举起135公斤并不非常满意,但是能够夺得金牌还是让我很高兴,这是我一生等待的结果。”

  之前有不少消息称马内扎是来中中国辽宁的运动员姚丽,被交流到哈萨克斯坦代表该国参赛。而奥运会内部INFO系统介绍她出生在吉尔吉斯坦,曾在北京居住过,2007年加入哈萨克斯坦国籍并代表该国参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内扎再次表明自己在吉尔吉斯坦出生,小时候去过中国,她说:“我十岁的时候去过中国,但是没有在中国进行举重的训练。”

  女子63公斤级的金牌和银牌选手分别来自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都说俄语,组委会也安排了一名俄文翻译成英文的翻译坐在两人中间。新闻发布会全程马内扎使用翻译来听取和回答问题,有中国记者希望用中文向她提问,被主持人以不提供中文翻译而打断。

  已经结束的女子举重四个级别比赛中,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分获两金,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日本、泰国和朝鲜等国家的运动员都拿到过奖牌而站上领奖台,其中不乏相貌端正、身材不错的美女。举重运动在世界各国的发展对项目本身来说是好事,有人开始对中国女举的霸主地位发起冲击更是好事,这样举重运动才能够健康发展下去。

  其实不必过分纠结马内扎或者祖尔菲亚是否来自中国,或者是否在中国参加过训练。中国女子举重队向来有梦之队的美称,比赛上场讲的就是竞技,谁强谁受尊敬,想要赢得对手的尊重,只需要在赛场上战胜她!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报道:

  中国为哈萨克斯坦又拿一金 最强海外兵团在这!

  马内扎被曝辽宁出生 湖南官员称其出走经总局同意

  马内扎否认曾在中国练举重 记者中文提问被打断

  记者喊“姚丽”马内扎本能回头 拒中国记者低声说谢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内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