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重拿金牌回国可当干部 曝军衔可涨两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2:44  金陵晚报微博

  朝鲜举重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总共派出五男三女八名队员,目前已经在三个级别的比赛中拿到两块金牌。

  “其实去年这些朝鲜运动员都来中国训练了,他们是去北京红山口和八一举重队一起训练,大概有20天的时间,包括这次得金牌的那两个男运动员,从严格意义上讲,他们绝不是所谓的‘黑马’,而且他们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内的训练就已经非常刻苦了,所以这届伦敦奥运会他们成绩这么好完全不是意外,我们有些轻敌了。”一位国内举重队队员说,“从专业角度讲,他们成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训练,我们中国的举重运动员已经练得非常苦了,但是朝鲜队员练得更苦,他们训练量更大,时间更长。”

  一个不为人知的事实是朝鲜举重运动员都是军人,来自朝鲜人民军425队——由于朝鲜政府对奥运金牌的渴望程度甚至还要超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因此在确定举重为“奥运金牌计划”的重点扶植对象后,朝鲜军方为这些运动员提供了该国民众不可企及的后勤保障条件。据记者了解,高丽参和红参精等滋补品都是朝鲜举重运动员必不可少的营养品,而他们所食用的肉、蛋、菜、奶也都经过科学家的精心测算和搭配。

  “这次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回国后肯定就是他们的民族英雄了,军衔涨两级问题不大。”那位举重队员告诉记者,“在朝鲜军人的待遇本来就高,当干部以后一辈子就有保证了,所以朝鲜举重这些人才会在这次奥运会上如此拼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