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恩师救心丸随身 为与外教交流50多岁学英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1:45  钱江晚报

  当弟子孙杨(微博)加油比赛时,朱志根默默地来到中国队的方阵,不同的是,他的手里拿着冰袋,敷着自己的下巴。据朱志根透露,由于甲状腺结节肿胀严重而且已经变大,现在吃饭都不行,因此从伦敦一回去就将马上进行淋巴瘤手术。

  “一颗糖、一包咸饼干、一瓶救心丸”,看上去很强壮的朱志根,身边总带着这几件东西。他有糖尿病和心脏病。一旦肚子饿了,得不到及时补充,他手上的神经就不受控制。对于常常突如其来的心绞痛,救心丸是朱志根的救命丸。

  得了淋巴瘤后,他已经两次拒绝手术,为的就是让孙杨不受影响,顺利地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朱志根为孙杨付出的不仅仅是忍受疾病的折磨。这两年朱志根多次带着弟子去澳大利亚,师从培养出“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丹尼斯。“一开始语言不通,朱指导和丹尼斯没法交流,为此50多岁的他开始学英语。我去年去澳大利亚时,他已经能用口语加手语和丹尼斯对话。”省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曹宏告诉记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朱志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