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14分今天高效15分 35岁大郅时光中漫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35  新浪体育微博
大郅的内心并不服老大郅的内心并不服老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王治郅加油老了,可是他从来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老态。北京时间7月30日的凌晨,这个被球迷们称为“老男孩”的家伙依然是强大的西班牙人不敢小觑的那个前辈,虽然中国男篮最终以 81-97告负,但是王治郅仍然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5分,命中率也超过了50%(11投6中,其中3分球4投2中)。

视频-王治郅弧顶单挑加索尔 从容出手命中2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虽然王治郅的15分也只是易建联(微博)加油全场30分的一半,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已经35岁的王治郅一直在用自己的意志力支撑着,要知道早在12年之前,他就已经和西班牙人有过交手纪录了——而当时他的队友大多数已经不在篮球场上征战,当年和他并肩作战的姚明也成了央视的座上宾。而在12年前以64-84输给西班牙的那场排位赛中,王治郅就贡献了14分,姚明得到了7分和6个篮板。

  其实真正让王治郅伤心的是四年前的北京五棵松球馆,那场可以载入中国篮球史册的比赛,关键的加时赛,王治郅竟然是在板凳上看着队友被西班牙“折磨”的,即便如此,王治郅依然在那场比赛中贡献了15分。

  也许是心愿未了,又或者是四年前的那份斗志还在,大郅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似乎又让人看到了四年前那个闲庭信步的家伙。比赛刚开始,他就巧妙利用时间差,晃过了马克-加索尔的防守,然后跳投得分——而这样的场景本场比赛一共上演了两次,此后一次发生在中场结束前,那次的倒霉蛋换成了保罗-加索尔。在最后一节,他甚至还在低位巧妙利用自己的背转身强打伊巴卡,最终制造对手犯规,在罚球线上2罚1中。

  整场比赛,王治郅都在展示自己过人的篮球智商和不屈的斗志,除了巧妙的单打之外,王治郅还秀了一把自己的3分绝活,而他两个3分球全部是在下半场所得,一次底角的3分和一次弧顶右侧的出手全部命中。很多球迷还记得王治郅在去年亚锦赛中跟进快攻之后的扣篮,而本场比赛,大郅虽然没有扣篮,但是他在上半场和陈江华(微博)加油的那次默契上篮,以及下半场快攻时偷下后埋伏篮下的轻松得分。

  王治郅一直强调自己“老”了,但是这场和西班牙的对话,大郅的内心并不服老,虽然很多时候不能跟上大小加索尔的脚步,但是所有人都能感到他尽了全力,就连场边的姚明都多次认为大郅在防守端的站位和选择是很多年轻球员做不到的,这一次,大郅再次在西班牙的三大内线身上证明了自己,只是伦敦奥运还有更多的比赛在等着他。(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