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健彬代表泳军新生力量 伦敦奥运机会一定抓住

  四年前,当时还不到15岁的何健彬差一点就入选了北京奥运中国男子接力队,他在2007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会资格达标赛男子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而前四名才有资格入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错过了,伦敦奥运会我一定会抓住机会。”这四年来,何健彬一直在念叨。

  何健彬是广东乃至中国游泳在这两年才崛起的90后新秀,2010年的新加坡青奥会,何健彬一举夺得混合男子4×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混合4×100米接力3枚金牌,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的一颗新星。但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何健彬家门口作赛却表现平平,为年轻付出代价。

  何健彬真正爆发是在2011年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他分别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仰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个项目中连揽5金,成为多金王,其中男子100米仰泳项目的成绩还达到了奥运会A标。当时就有很多声音认为,何健彬极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终于,何健彬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再游出54秒25超奥运A标的成绩,随后被确认入选中国游泳奥运代表队,这时,他年仅19岁。

  曾盛极一时的广东游泳在本届奥运会上仅周嘉威和何健彬一老一少入选,如果说周嘉威是发挥余热,何健彬则是代表了广东游泳的新生力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