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不知道外公外婆去世 何姿感谢母亲保佑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3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中国第六金 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时间:7月29日

    冠军:吴敏霞加油/何姿加油成绩:346.20分

    不出意料,吴敏霞、何姿三米板女双再次夺冠。在外人看来,这枚金牌来得似乎很容易。但她们的付出,不比任何冠军少。这枚金牌背后,还包含父母的无怨支持与艰辛付出。

    外公外婆去世,吴敏霞不知道

    吴敏霞的父母被请到了伦敦,亲眼见证女儿夺冠。当吴敏霞与何姿最后一跳完美完成时,母亲朱金妹捂着嘴眼含热泪。此刻没有人会想到,几年前朱金妹查出了乳腺癌。对这件事情,家里一直瞒着吴敏霞,朱金妹骗孩子说是正常的乳腺增生,这个谎言直到不久之前才被拆穿,而当时朱金妹已经结束了化疗治疗。“善意的谎言”是吴敏霞父母每天生活的必需。吴珏明说,这是让孩子放心的最好方式。“毕竟,孩子也不容易。 ”“我们从来不和孩子说家里的事。 ”老吴说,“吴敏霞外公外婆去世的消息我们都瞒着。外婆去世的时候,她好像有预感,打电话问我们老人好不好。我只能硬着头皮说,好好好,一切都没有问题。 ”

    何姿:妈妈在保佑我

    夺得个人首枚奥运金牌的何姿一直笑得很甜,但在混合区,却有一位记者无意间害得她梨花带雨。有记者问,她夺冠后最想跟妈妈或者哪个亲人说点什么?何姿愕然了:“妈妈吗? ”然后她苦笑着说:“我没有妈妈。 ”正当该记者想道歉时,何姿忍不住哽咽:“我想天国里的妈妈,一定是在天上保佑着我。我想跟她说,我知道她一直在天上看着我,我要说我会很努力,我会照顾爸爸,您不用担心。 ”

    何姿和爸爸感情非常好,她所有刻苦的训练和比赛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好好照顾爸爸。何姿说:“将来我要在北京或广州买一套房子,把爸爸接来一起住。 ” 特约记者克里斯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