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双人10米几无失手 陈若琳做梦都在做动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3:32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7月31日 CCTV奥运频道 22:00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陈若琳/汪皓  

  今晚,陈若琳、汪皓搭档她俩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自从2010年组合至今她俩几乎从没失手过,在2010年的世界杯、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世界杯上都以超过20分的优势击败各路竞争者,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很明显。

  陈若琳做梦 都在做动作

  陈若琳从4岁半开始就在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和生活,拿到了今天的成绩,都是她刻苦训练的成果,一次在睡觉的时候,陈若琳突然坐了起来,迷迷糊糊地做了几个跳水动作,然后又躺下去睡了。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陈若琳对跳水运动的执着程度。

  北京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陈若琳勇夺女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强大实力也让她成为目前中国跳水队中的一姐。国家跳水队周继红领队也对陈若琳赞赏有加,她这样评价陈若琳,比起跳水队的前辈们都是三届四枚金牌,状态正佳的陈若琳如果能在本届奥运会再夺两金,那么她将史无前例地实现两届四枚金牌的壮举,成为跳水女队第一人。

  汪皓:终于等到这一天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还是希望能拿到冠军吧。”汪皓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谈到伦敦奥运会时,既低调又自信。

  虽然成名很早,但伦敦奥运会却是汪皓的首次奥运会之旅,她曾经在崭露头角的同时不幸受伤,也曾在青春期“痛苦”地减肥,一次又一次的错过,让汪皓对奥运会的渴望不言而喻。“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可以参加奥运会了,我没有任何怠慢的理由。我必须要实现我的梦想,我要证明自己。在我看来,如果伦敦(奥运会)没有拿金牌,就和没有参加是一样的。”  

  伦敦奥运会上,只要陈若琳/汪皓不出现重大失误,冠军就不会旁落。已经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陈若琳很有机会在双人项目迎来自己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而汪皓也有可能收获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木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