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教练为工作3拒动手术 病情严重吃东西都痛苦

  孙杨(微博)加油在400米自由泳上拿到金牌,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又在200米自由泳上拿到银牌(并列),孙杨的妈妈杨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孙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关心和支持。朱导这一年特别不容易,他身体很不好,但为了孙杨,他牺牲了太多。”

  杨明提到的朱指导,就是孙杨的教练朱志根,游泳圈里的金牌教练。为了让孙杨和队友们取得好成绩,朱志根三次拒绝动手术。

  55岁的朱志根一直是个工作狂,他本来就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后来被查出来甲状腺结节,情况严重到甚至吃东西都痛苦。去年12月初,游泳队去昆明冬训,朱志根被医生建议要进行手术,但考虑到冬训的重要性,他拒绝了手术。今年5月份,朱志根要带孙杨等运动员去澳大利亚,在走之前,医生又建议朱志根进行手术,但朱志根不放心运动员们,再一次推掉了手术。在备战奥运会期间,朱志根的病越来越重,在出发伦敦前,医生又一次建议做手术,但他还是进行了拒绝。(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在这样的情况下,浙江省体育局只能让医疗专家给朱志根进行会诊,并且做出了保守治疗,这样能够不影响朱志根带队训练。而在这期间,朱志根依然认真地带队训练,运动员在水里游,他在岸上几乎要跟运动员走完全程。

  特约记者徐毅发自伦敦(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