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通:包揽首先做好自己 实力源自一代代努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我们当然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但首先并不是想去大包大揽,还是要把自己做好。”谈及中国跳水队是否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包揽所有冠军时,罗玉通加油表示。

  8月3日,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罗玉通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他和秦凯加油的这枚金牌是双人项目的最后一金,此前的三枚金牌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其余四个单人项目中,中国队也均有问鼎的实力,而对于“包揽”这个话题,罗玉通有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在中国跳水队来说,我们当然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我觉得首先并不是想去大包大揽,还是要把自己做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一支常胜之师,“梦之队”是外界给中国跳水队的称呼,而这样的称呼也令队员和教练压力不小,这一点,老将罗玉通也有所感触,“有时候大家都会觉得中国跳水队拿成绩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你怎么怎么样,但是你如果没拿到,就觉得你不应该。”

  罗玉通坦言,“中国跳水队之所以有这样的实力,都是靠我们老的一辈,一代一代不懈的努力,很刻苦,包括我们的教练员舍身忘家的投入进来,才有这样的成绩。其实我觉得中国跳水队比任何一个项目都练得要苦,我觉得我们是最苦的一个,也是一个很团结的队伍,不管是老的也好,小的也好,我们就像一个大的家庭,就像一个接力棒,一代人传一代人。”

  罗玉通说,在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里,他庆幸自己选择了跳水,即使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不是那么顺风顺水,“以前总有媒体说我不是很幸运,但是我觉得竞技体育就是靠实力说话,你不行就是不行,我只是觉得我自己不够努力,或者不够别人刻苦,所以你总是要比别人差一点点,所以你去不了是很正常的。”(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罗玉通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