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预赛失误后心有余悸:幸好我进入了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2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李嘉)男子3米板比赛历来竞争激烈。6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男子3米板预赛,因为各队选手的频频失误而让比赛堪称“惊心动魄”。中国的卫冕冠军何冲加油暂时排在第2位,男双3米板冠军秦凯加油因为重大失误掉到了第11。最悲剧的是德国选手菲克因为在第二轮的动作失败,感觉眩晕,第三轮后宣布退出比赛。

  何冲在第一个动作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就出现失误,名列第九,此后慢慢追赶上来,一度在第五个动作后领先,可惜最后一跳又出现了瑕疵,最终以500.90分名列第二。俄罗斯的扎哈洛夫以相对稳定的发挥收获507.65分,暂居预赛首位。

  扎哈洛夫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不过这是预赛,明天的半决赛和决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对手们的实力都特别强大,我需要一步步来。”

  秦凯此前和罗玉通加油搭档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双人冠军,前四轮动作后还排名第一,但在难度最高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走板时出现重大失误,仅得39.90分,最终以第11名的资格有惊无险地进入半决赛。

  秦凯赛后解释说:“我在走板起跳时,前半只脚都走出了板头,所以名次一下子就下来了。幸好我进入了决赛,我会好好改进的。”

  德国选手菲克的第二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因为动作失败得了零分,这是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出现的第一个零分,之后他又坚持着跳了第三个动作,觉得天旋地转,最终决定退赛。

  目前,美国老将杜麦斯排在第三位,德国的豪斯汀和墨西哥的难度王卡斯蒂略加油尾随其后。预赛前18名选手进入7日上午举行的半决赛,决赛于7日晚上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