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挺杭州办世游赛 为孙杨叶诗文立雕塑是传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6:45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顺利闭幕,孙杨(微博)和叶诗文(微博)这两位杭州健儿的表现令全世界眼前一亮。12日,中国代表团召开面对新闻界的奥运总结大会,在大会上,本报特约记者请刘鹏团长评价孙杨、叶诗文的金牌分量,同时表达了浙江想申办游泳世锦赛的愿望,刘鹏在高度肯定孙杨、叶诗文的同时,当面表态支持浙江申办游泳世锦赛。

  刘鹏说是好事该支持

  12日下午,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进行了近30分钟的总结报告,他重点强调了杭州帅哥孙杨的两枚金牌,为中国实现零的突破。

  在总结汇报之后,是中外记者的提问时间,本报特约记者代表所有浙江媒体争取到了最后一个现场发问的机会——请刘鹏评估孙杨、叶诗文所获金牌的分量,同时表达了浙江人民想在家门口举办游泳世锦赛的意愿。

  “浙江游泳小将叶诗文取得两金,并打破世界纪录,令国人振奋、为之欢欣鼓舞,金牌分量很重。”刘鹏表示,对于浙江人民呼吁要求申办游泳世锦赛问题,他说,“听到浙江记者这样说,我很高兴,我想这对于推动中国游泳事业发展有极大的帮助,这是件好事,应该支持。”

  杭州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游泳基础,而拥有专业游泳场馆的奥体中心也将落成,不论从硬件还是软件来看,杭州举办游泳世锦赛并不是没有可能。

  奥运冠军雕塑是杭州的传统

  近日,“杭州体育馆门前将多孙杨、叶诗文两座雕塑”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其实,为奥运冠军建造雕塑是杭州体育的传统,并不是为孙杨和叶诗文破例,更谈不上捧杀两位年轻的奥运冠军一说。

  早在2006年10月,台州省运会前夕,中国体育博物馆“杭州分馆”就在杭州体育馆落成。中国体育博物馆分馆在全国数量很少,杭州体育馆之所以能成为其中之一,主要是因为这座1968年建成的马鞍形体育馆是同时建造的体育馆中,目前全国唯一仍在使用的,体育馆本身就具有很重要的历史地位。

  中国体育博物馆“杭州分馆”的室外部分由杭州籍奥运冠军抽象铜像、三组大型群雕和浮雕等几部分组成。“杭州分馆”落成之时,就已经竖了吴小璇、楼云(微博)、罗雪娟以及郑雄鹰四位杭州籍奥运、残奥冠军的雕塑,外加一座没有雕塑的基座,就是为了将来把下一位杭州籍奥运冠军的雕塑加上去。不久之后,这里应该会多出两座雕塑,它们的主人就是孙杨和叶诗文。

  特约记者 程士庆 本报记者 殷佩琴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