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伦敦奥运前预演赛伤退 北京粉丝称没想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8: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BBC英伦网记者直击中国运动员刘翔在伦敦参加奥运前最后大赛,但他因伤退出决赛。

  周五(7月13日),伦敦早上还是一片阳光,下午就开始阴雨连绵。

  到了傍晚,在伦敦水晶宫(Crystal Palace)体育场内,我冒着雨,在110米栏跑道尽头,耐心等待着中国即将参加伦敦奥运的体育代表团的领军人物刘翔出现。

  和我一样的,还有大批在英国的中国人和留学生,其中不少是刘翔的女粉丝。北有伯明翰、南有布赖顿、西边的布里斯托甚至卡迪夫,很多中国留学生为了看这场比赛,当天从英国各地赶来,他们中很多人都冒雨坐在水晶宫体育场那一半露天的看台上。

  对中国人来说,这场110米栏比赛可谓是这次伦敦钻石田径联赛(Aviva London Grand Prix)中最有吸引力的,因为刘翔在此将遭遇他的两大美国劲敌: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和室外世锦赛冠军里查森。

  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将再度狭路相逢。所以,这场比赛被认为是“奥运预赛”。

  首战告捷

  而这一天又是刘翔的29岁生日,大概也是大批粉丝前来呐喊助阵的原因。

  首场第一小组预赛傍晚5点46分准备举行。此前几分钟,选手们站到各自跑道上最后热身。

  主办方介绍刘祥时,观众席上爆发出一片喝彩和加油声,刘翔向观众席挥手致意。

  发令枪响,刘翔一马当先,在雨中跑出了13秒27的好成绩。

  但刘翔的劲敌美国双雄在十分钟后的第二小组预赛中出现,梅里特则跑出了13秒14的成绩。

  决赛退出

  两个小时后,雨终于停了,看台坐满了观众。

  110米决赛即将开始前,选手们走上各自跑道,但主办方突然通过喇叭宣布,刘翔因腰背伤(back injury)退出,让众多观众大吃一惊。

  在决赛中,梅里特一马当先,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平自己的纪录。

  众多中国的观众开始退场,伤心、失望。在赛场门口,来自布里斯托的一些中国留学生看到我挂着记者证,跑过来和我核实是否刘翔真的退赛了。“为什么?!”她们似乎还不愿接受这个事实。

  今晚,伤心的人不仅在伦敦、英国,还有中国等待在网络前直到当地凌晨的大批刘翔粉丝。在我返回伦敦市中心的火车上,一位粉丝在向同伴读微博上来自北京的消息:“都三点多了,没想到………”

  不过,伦敦奥运会上,也许刘翔还会一展飞人雄风?(来源:BBC英伦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