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那:低温+时差不让刘翔冒险 安全等待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7: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刘翔生日夜在伦敦跑了预赛之后的突然退出决赛,无数人在担心刘翔伤势的同时也表示了不解。对此,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透露了孙海平制定的接下来的计划。

  这场比赛是刘翔第4场室外比赛,相对前几站都是一战定胜负,伦敦站的比赛是2小时内有预赛和决赛两枪,完全模拟伦敦奥运的比赛。本来是一次极好的热身机会,为何为临阵退赛呢?

  “刘翔结束了尤金的比赛之后,在训练期间肋间肌有小小的反应,腰腹力量的增强让他的肋间肌显得薄弱,训练时常常感到酸痛。加上刘翔预赛的时候天下起了大雨,气温下降到不足15摄氏度,让他的肌肉有些紧张。因此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决定取消掉决赛。”

  冬日那还透露,尽管刘翔本人非常想参加决赛的争夺,教练组依旧放弃了参赛计划。“从预赛跑出13秒27来看,刘翔的竞技状态非常好。但伦敦气温非常低,来了仅仅两天,时差没倒过来,教练组还是决定不去冒险。毕竟今天的比赛也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

  刘翔退出之后,状态极佳的梅里特跑出12秒93夺冠。冬日那分析道:“从对手的表现来看,美国的梅里特连续跑进13秒以内,可以看出刘翔奥运会的对手非常强劲。”

  至于今后的备战计划,“孙海平表示会加大刘翔康复的力度,力求保证在最后的备战阶段,能够安全、静心地等待奥运会的到来。”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冬日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