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曝刘翔新训练基地在德国 伦敦阴雨天气问题不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5:11  现代快报

  在上周六因伤退出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后,刘翔的伤情引起外界的关注和无数的猜测。而在昨天,刘翔一行突然离开位于伦敦克罗伊登的赛事组委会官方酒店,前往下一个训练地点。但与之前的计划有所不同,刘翔一行离开了英国,准备在其他国家寻找训练基地。据悉,新的训练基地可能位于德国。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伦敦奥运会就将揭幕,在这个时候视频-翔飞人难适应伦敦天气 离开备战奥运前返回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突然离开英国进行训练让外界非常意外,而教练孙海平对此的解释是,为了避免伦敦阴冷的天气对刘翔的备战产生不利影响,而这同样让人不解。

  说法 为避阴雨天气?

  上周六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决赛中,刘翔意外地没有出现在决赛场上。孙海平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刘翔是因为肋部肌肉受伤,为了保险起见,大家才决定让他退赛的。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突然伤退,刘翔此次受伤也引起了外界很高的关注。虽然伤无大碍,不过刘翔昨天的行动又再次让人感到意外。北京时间昨晨,刘翔一行离开酒店驱车前往机场,孙海平表示他们将暂时离开伦敦到另外一个地方备战,目的地可能是德国。

  在前往机场前,刘翔对记者们说:“奥运会比赛前我会回来的。到时见。”孙海平教练则表示,为了躲避伦敦下雨阴冷的天气,整个团队决定离开英国训练。但他没有说明具体的训练地点。他还透露,很多来英国的运动员都选择暂时离开英国,去其他地方训练。“奥运会不会受到影响。刘翔到时肯定会拼的。” 孙海平说。

  刘翔是当地时间7月11日晚抵达伦敦的。48个小时后,他就出现在了钻石联赛的赛场上。一般情况下,两天内连时差都不可能倒过来,但是在预赛中,他还是冒雨以13秒27获得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当时气温才17摄氏度,比上海的气温差了近20摄氏度。孙海平在抵达机场时就对记者说,温差太大,容易让肌肉紧张。决赛中,孙海平为了“保险起见”,让刘翔放弃决赛。

  在刘翔之前的计划中,参加完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后,他将在草莓山圣玛丽学院进行训练等待奥运会的到来。但从目前看来,他们将更换一个更为温暖的地方,一方面有利于训练,另外一方面也有助于刘翔伤病的恢复。

  理由 换地有助恢复?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刘翔突然离开英国,这样的异常行为还是很快引起了外界的其他猜测。刘翔一行既不会去位于利兹的中国代表团的总基地,也放弃原本计划的训练场。对此,孙海平补充道:“由于伦敦的低气温,不少抵达伦敦的中国军团其他项目代表队都选择外出另寻基地,刘翔不是惟一一个。”虽然孙海平一再表示刘翔离开英国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天气,但就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之前,刘翔还曾表示来这里就是要尽早适应伦敦阴冷潮湿的天气,前后矛盾的行为让人不解。

  昨天,记者采访了田径队名将尹靖的教练吴峰。据吴峰介绍,中国队以前就经常前往德国训练,与那里的专家关系很好,刘翔如果去那里训练也并不让人感到奇怪。至于天气原因,其实并不是很大的问题,毕竟刘翔在今年美国尤金创造惊人的12秒87时,那时的天气就是阴雨天气。之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从说话的声音来看他心情不错,不过对于刘翔更换训练场地的事情他表示并不太清楚。在前天比赛结束后,刘翔团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之所以肋部不适,有可能是因为天凉。因此,从刘翔匆匆离开英国来看,他们可能确实认为伦敦阴冷的天气会影响刘翔肋部伤势的恢复。

  在刘翔突然退赛后,虽然有些人担心他再次出现奥运退赛的状况,但也有媒体表示这是刘翔放的烟雾弹。如今更换到新的训练场地后,刘翔可以避开媒体的采访,专心备战,同时也避免对手刺探军情。

  特约记者 李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