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休息刘翔临阵退赛 备战地可能是德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8:3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资格赛将于8月7日进行,离比赛还剩下最后三周,夺冠大热的刘翔要“消失”了——伦敦时间7月14日上午,刘翔一行人前往希斯罗机场,乘机离开英国,去向不明。师傅孙海平表示,由于连日雨天的英国天气过于寒冷,为了更好备战奥运,团队决定前往一个安静的地方训练。刘翔出发前信誓旦旦地声称,“我会回来的”。  退赛是为了更好休息

  本月11日,刘翔一行抵达伦敦,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赛伦敦站的比赛。当地时间7月13日,刘翔在预赛中以13秒27晋级决赛,但随后因肋部不适而退赛。这次退赛引起外界种种猜测,不少人担心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一幕会在伦敦奥运上重演,也有很多网友猜测,刘翔此举更像是一个奥运会前的“烟雾弹”。“只许罗伯斯躲来躲去隐藏实力?我觉得刘翔在这个时候重要的是保证健康,毕竟相比于奥运会,钻石联赛的冠军并不重要。”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

  而在离开英国之前,孙海平再次强调退赛是为了避免伤病,“预赛跑完之后刘翔向队医反映肋部感到不适,原本他坚持要跑完决赛,退赛不是他自己提出的,而是我们团队商量的结果。”  

  孙海平称,退赛后刘翔接受了电疗,经过治疗以及休息后,刘翔肋部的酸痛感已经基本没有了,“在上海的时候倒是左右边都发作过,每次左边肋部问题小些,毕竟不是发力点,”孙海平说,“主要问题在右边,每次右脚跨出去的时候都容易牵扯到,所以,接下去的训练我们会着重这部分肌肉的练习。”

  备战地可能是德国

  在结束了伦敦站的比赛后,刘翔前往希斯罗机场,通过国际出发通道离开英国,“我们要出发离开伦敦,前往一个新的地方训练。这个并不是临时决定的,而是很早就做出的一个决定,并早就和那个训练基地方面联系好了。”刘翔团队方面表示。

  至于新的备战地点在哪,孙海平表示不方便透露,“毕竟这是封闭训练,不过我也不希望大家误解这一决定,”孙海平再三解释说,“让我们做出这个选择的主要原因是英国的天气过于寒冷,对训练不利,我们必须找一个适合训练的地方。”据孙海平透露,由于伦敦的气温大大超乎了预料,所以这两天,中国的很多项目队选择外出另寻基地,“刘翔不是唯一的一个。”

  刘翔放弃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大本营利兹训练营,也放弃原本计划的训练场。据记者了解,由于在伦敦的干扰不少,刘翔已经放弃了前期考察的圣玛丽大学 ,转赴欧洲其他国家训练,而由于之前他们一直选择在德国,加上这次神秘离开使用了航空工具,所以很有可能他们是再赴德国训练了。“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回来的,奥运会比赛前夕就会重回伦敦,我们那时见。”刘翔上车前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