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田径霸主争美已占上风 跨栏两主角未达最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法新社于今日对伦敦奥运会美国牙买加飞人之争表达看法,他们认为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军团目前已略处上风,而对于男子110米栏比赛法新社则认为最大的主角仍是刘翔与罗伯斯,不过现在两人状态均为达最佳。

  就像多诺万-贝利选择退役后唐奎在1976年奥运会200米决赛中夺冠一样,牙买加从来都不缺短跑名将,不过这些都难让牙买加人足以挑战美国勿庸置疑的霸主地位。博尔特的出现曾使得天枰逐步倒向牙买加这座加勒比岛国,他在美国人不看好的情况下在个人和接力比赛中双杀美国军团取得成功。

  不过随着2012伦敦奥运会的到来,现实种种迹象都表明美国人已略处上风:博尔特在奥运选拔赛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不敌布雷克后被怀疑有伤在身,脆弱的鲍威尔也在钻石联赛中因腹股沟伤病退赛,留下孤独的世界百米冠军布雷克单枪挑战美国田径军团。

  不过强大的美国田径队同样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与鲍威尔一样脆弱的盖伊能否顶住预赛的压力?加特林(微博)在禁赛风波过后能否加冕第二个奥运会百米冠军头衔?正如加特林自己所说:“我不介意别人怎么看,对我来说回来参加比赛就是胜利。”

  此外法新社还对男子110米栏以及女子100米比赛进行初步评估。

  110米栏  刘翔 vs 罗伯斯

  虽然该项目中美国选手梅里特(微博)也具备实力,但过去8年的比赛中男子110米栏的最大主角无疑是罗伯斯和刘翔,两人目前都拥有一枚奥运金牌,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冠军而罗伯斯则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后摘得该项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罗伯斯希望能与刘翔同场竞技,并通过战胜刘翔来证明自己是这个项目的王者。

  反观刘翔,他也用本赛季两次室外赛的不俗成绩证实自己伤愈归来,不过遗憾的是上周他为自己的生日送上了一份糟糕的礼物:因腰背伤退出伦敦钻石联赛。或许奥运大战前夕他们都还没准备充分,但世界冠军的心态一定会让他们在奥运会上的状态达到巅峰。

  110米 谢莉-安弗雷泽 vs 卡梅莉塔-杰特

  25岁的弗雷泽在去年大邱世锦赛上仅获得第4名,这也使得她将世界第一相让于32岁的劲敌卡梅丽塔,不过那或许是因为受到结婚以及药物禁赛的影响,伦敦奥运会上她将为确保悲剧不再重演而拼尽全力。而32岁的卡梅丽塔在因长期腿筋纠正后终于宣告回归,在通过按摩治疗转好后她成为了仅次于佛罗伦萨格里菲斯-乔伊纳外,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飞人。(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