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德国先过生日再备战 开幕式旗手应不是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8: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刘翔团队已经抵达了位于德国勒沃库森附近的新的训练基地,刘翔将在这里进行奥运前的最后训练备战,直到奥运会110米栏的比赛前几天才会再飞赴伦敦,这意味着,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旗手,也不会是飞人刘翔。而昨天,刘翔已经进行了抵达德国后的首堂训练课。

  14日凌晨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刘翔在预赛中正常发挥,13秒27取得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但2小时后的决赛刘翔并未出现在跑道上,原因是跑完预赛后刘翔的背部出现不适,处于保险起见,教练组决定让刘翔放弃决赛。随后孙海平证实只是小伤,不会影响到奥运会。当场比赛美国人梅里特以12秒93夺得冠军,再次创造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让刘翔团队倍感压力,最后的训练备战不敢怠慢。

  比赛结束之后,稍作休整,刘翔一行即从英国启程飞往德国,刚刚在伦敦与大家汇合的史冬鹏也在其中,当地时间14日下午便抵达了德国的训练基地。当晚,刘翔团队还是买来了生日蛋糕,为刘翔补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派对。

  据悉,去德国训练的决定并非是临时决定的,早在6月份,教练组就制定了去德国的训练计划。因为伦敦的气温太低,而且时不时的降雨对室外训练影响也比较大,再者随着奥运的临近,伦敦的交通和训练设施都面临巨大压力,所以并不适宜在伦敦训练。

  选择德国也是因为刘翔已经比较熟悉了,今年3月的土耳其室内世锦赛前,刘翔就一直在中国田协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德国现阶段的天气以晴朗为主,气温和环境都比较适合训练,而最重要的是,德国与英国时差仅为一个小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刘翔往来也避免了调时差的困扰。

  教练组还透露,现阶段刘翔的训练以专项速度训练为主。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是8月7日开始预赛,8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其中半决赛和决赛间只相隔2小时左右。刘翔在开赛前几天返回伦敦后,将直接入住奥运村。由于伦敦奥运会是在当地时间7月27日开幕,所以刘翔应该不会参加开幕式,继孙杨之后,刘翔也不会是旗手的人选。

  (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