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基地静候中国乒乓球队 英媒关注刘翔"出走"

  中新社利兹7月16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将兵发英国利兹,为伦敦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位于英国中北部的利兹业已做好准备,静候中国乒乓球队的到来。

  利兹市新闻官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利兹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迎接拥有世界顶级球手的中国乒乓球队,并希望中国球手能够通过利兹的集训,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利兹大学负责新闻服务的凯特·墨菲透露,利兹大学为中国乒乓球手提供的公寓一律是“4星”标准,每位球手都有各自的卧室,公寓还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

  凯特·墨菲介绍说,利兹大学为中国乒乓球队提供的训练场地完全“模拟”伦敦奥运赛场,球台、灯光采用奥运标准。据悉,从中国乒乓球队驻地步行到训练场馆只需几分钟而已。

  就在利兹训练营静候中国乒乓球队之时,英国媒体则在关注刘翔放弃伦敦转而“出走”德国备战的新闻。英国《卫报》与《每日电讯报》网站均提到刘翔团队因为英国“潮湿阴冷”的天气转而前往德国备战奥运。

  英国《卫报》联系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询问刘翔放弃伦敦转而“出走”德国的原因,但未能得到确切答复。该报还联系了伦敦圣玛丽学院。此前有消息披露,刘翔有意在伦敦圣玛丽学院备战奥运会。

  英国《卫报》指出,刘翔选择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附近备战伦敦奥运会,但当地近期的天气与伦敦相仿,并无太大差别。

  中国奥运史上首个海外训练营特设在“大学城”利兹,中国乒乓球、游泳、跆拳道、击剑、田径、拳击、女子曲棍球等8支运动队的229名运动员将在利兹备战奥运。目前,中国游泳队正在利兹集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