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师弟谢文骏:最大心愿是出战伦敦 不打酱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7:4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伦敦奥运会110米栏赛道上,刘翔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但也许很多人不知,还将有一个上海小兄弟与他并肩作战,他就是谢文骏。

    在上海田径队里,教练和队员们都亲切地称呼谢文骏为“小王子”。他是继刘翔之后,男子110米栏项目上最厉害的上海选手。师兄刘翔是“大王子”,小谢便成了 “小王子”。有意思的是,谢文骏和刘翔在许多地方很像:身高都在1.90米左右(被教练孙海平认为是最适合110米栏项目的身高),穿的都是43码鞋,生日仅差两天、同属巨蟹座,都在青少年比赛中脱颖而出……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2012年与大师兄(刘翔)一起征战伦敦奥运会。”刚进上海队时,谢文骏曾略带腼腆地说出自己的心愿,如今这一幕已经成真。今年,谢文骏两次跑出了13秒48的成绩,在不久前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 赛总决赛中,还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凭借13秒42的成绩问鼎,并力压同为“新生代选手”的江帆(微博),锁定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伦敦奥运会是22岁的谢文骏首次站在世界顶尖的 “舞台”上,对此他表现出了一份沉着,他说:“现在我的心态很好,没有很大的压力,还是放松为主。”出征前孙海平曾表示,“能够入选奥运会,对谢文骏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学习一下。他另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和史冬鹏一起陪着刘翔训练,促进训练的气氛。”不过小谢似乎不想打酱油,他说:“我希望伦敦奥运会上能够进前八,跑出个人最佳成绩。”

    伦敦奥运会的110米栏比赛将进行预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无论谢文骏能听到几声枪响,他都是成功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谢文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