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朱启南身兼三项 站着跪着还要趴着

  本报记者 伊志刚

伦敦奥运会上,浙江运动员中谁会最忙碌?答案当然是400米、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中多线出击的孙杨(微博)。可是记者昨天得到的消息,朱启南也将增加一个兼项,这样28岁的温州小伙届时会在射击比赛中三度亮相。而在主项10米气步枪上早在雅典奥运就拿过冠军的朱启南表示:最希望得到的是兼项“口径(步枪)的冠军”。

这几天中国射击队正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奥运模拟赛,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出现了朱启南的身影。这是不是意味着朱启南会身兼三项出现在伦敦,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微博)对此不加否认。

朱启南的主项是10米气步枪,这也是他赖以成名的强项。8年前的雅典,不到20岁的朱启南正是靠主项上的稳定发挥一战成名。北京奥运会后,朱启南曾经表示,他将在副项50米步枪三姿上多花力气。气步枪是站姿,口径步枪三姿则包含站、跪、卧三种姿势,而这一次,朱启南在伦敦奥运会上可能增加的50米口径步枪是采取完全的卧姿。

射击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上身兼三项并非没有先例。美国名将埃蒙斯就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三线出击,人们只记住了他在步枪三姿决赛中一枪打中隔壁的靶纸,将冠军送给贾占波的奇闻,却忘记了他还夺得过50米步枪卧射金牌的亮点。

朱启南为什么要身兼三项?他就不怕自己对付不过来吗?

男子50米步枪卧射并非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只有老将王炜(微博)一获得了参赛资格。由于规则规定,兼项不占名额,所以才有朱启南与王炜一联手出战的前提。

另外,朱启南自己也对记者表示:“最希望得到的是口径步枪的冠军,因为气步枪的奥运会冠军自己已经拿到了。”不为证明什么,而想要多尝试一些什么,这也许是第三次参加奥运的朱启南与此前不同的心态吧。

不过多线作战会不会精力不济,以致影响到朱启南的主项,射击队对此亦有谨慎考虑,领队肖昊鹏表示,“教练组将研究制定参赛策略,现在还没有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朱启南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