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刘虹实力能挑战任何人 她在夺金的最好年华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本具备冲金实力的刘虹因技术失误与奖牌失之交臂,此后,中国田径队就为竞走队几名主力配备了意大利名帅达米拉诺。2010年初,刘虹跟随达米拉诺前往意大利训练,经过桑德罗的点拨,刘虹的技术突飞猛进,2009年世锦赛,刘虹获得了第三名,去年的大邱世锦赛,刘虹再进一步获得银牌。

  达米拉诺带过的选手曾获得过46枚世界竞走金牌,其中包括5枚奥运金牌。以往中国竞走在大赛中总是把握不好规则,常被判犯规领牌或被罚下,在达米拉诺的帮助下,刘虹的技术动作日趋成熟和扎实,状态也稳步提升。在今年3月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比赛中,刘虹走出1小时25分46秒的佳绩,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亚洲纪录,这样的成绩放在奥运会也是有夺冠的可能。伦敦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比赛是拉科鲁尼亚站,刘虹一路领先夺得冠军,而且领先第二名2分多钟。

  作为刘虹的教练,达米拉诺也认为刘虹近年进步明显,“我刚来中国的时候,刘虹还不是世界顶级的运动员,现在她能挑战任何人。”达米拉诺甚至认为刘虹有实力在伦敦奥运上夺金。伦敦赛场上,刘虹的主要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竞走女王卡尼斯金娜,这位名将从2007年世锦赛开始统治这个项目,已经连续获得了三次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冠军。然而,卡尼斯金娜今年水平出现了下滑的迹象,她在5月的世界杯上输给了队友拉什马诺娃,无缘冠军。与年近30的卡尼斯金娜相比,今年25岁的刘虹正处于竞走运动员出成绩的最好年龄。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