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透露奥运后教刘翔弹琴 戏称飞人神似李小龙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8:47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7月23日电)

  英国当地时间7月23日中午,抵达伦敦的刘翔父母与钢琴家郎朗一行在酒店大堂不期而遇。

  作为培养出中国体育界和文艺界具有代表性人物的家长,两家人一见如故,刘学根聊到兴头上,还拨通了刘翔的电话,让两位年轻人在电话里畅谈一番,“刘翔和我约好奥运结束后教他弹钢琴。”郎朗挂下电话说。

  由于刚刚参加完奥运火炬传递,因此郎朗一行23日恰好在英国停留。这番缘分让两家人感觉颇为投契,在伦敦难得的阳光下,大家边喝茶边聊天,四位老人还时不时谈谈培养孩子的心得体会。

  聊天过程中,刘学根拨通了刘翔的电话,说让两位年轻人好好聊聊。或许是因为年龄差距不大,电话里刘翔和郎朗两人很快就热络了起来。郎朗甚至开玩笑地对刘翔说,一直感觉他“神似”李小龙。

  这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从某个角度来看,刘翔神似李小龙。另外,从刘翔在国际赛场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来看,他都是中国人的骄傲,一直都在为我们中国争光。”

  据了解,这并不是刘翔和郎朗第一次交流,两人在网上早已联系许久。7月15日,郎朗在英国有一场钢琴演奏会,当时他就在网上向刘翔发出了邀请。但可惜的是,当时恰逢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结束第二天,刘翔必须立即启程赶赴德国训练,所以彼此最终擦肩而过。

  不过刘翔表示,希望这份缘分能够重拾。他在电话里和郎朗约定,等奥运会一结束,希望郎朗教他弹钢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