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为刘翔谱12秒88加油节奏:翔弟是中国骄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9: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26日下午18点),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在伦敦华尔道夫酒店的“中国之家”参加可口可乐《中国节拍-震动世界》奥运加油歌曲赠予中国体育军团的仪式,活动现场播放了郎朗亲手为刘翔加油打造的以12秒88为主题的“加油节奏”,郎朗表示:自刘翔出道之后一直非常关注他,这次也会继续支持翔飞人,因为他是中国骄傲。

  为刘翔创造节拍,郎朗也是动了不少心思,他介绍说:“因为要结合12秒88跨栏冲刺的过程,所以我加了很多八分音符,加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半程音阶的旋律,整体来说会给人很欢快、轻松的感觉。”郎朗认为,运动员在比赛场上或多或少都有紧张的感觉,他希望用自己的演奏号召大家轻松地为运动员加油,“而不是施加压力。”

  随后,郎朗还和大家分享了一段有意思的花絮,“刘翔每次比赛我几乎都看过,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做曲子的时候,我希望能展现出轻松跳跃的跨栏瞬间感觉。当时我们想的主题是12秒88。结果短片刚做好,他就在比赛中跑了12秒87,于是我打电话和他开玩笑,你能不能跑慢点儿啊。”郎朗笑着说。

  因为郎朗前两天与刘翔父母一起进餐,并且传出他认刘妈妈做干妈的消息,因此在今天活动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郎朗被问到的问题中好几个都与好友刘翔有关。郎朗丝毫不掩饰对刘翔的欣赏,他直言:“我一直关注刘翔,从开始出道到拿到雅典奥运,这次也肯定会继续支持,因为他是中国骄傲。”

  刘翔目前的备战情况属于保密状态,郎朗此前与他有过电话交流,因此被记者追问刘翔的目前情况怎样以及对好友作何叮嘱,郎朗说:“没问题。前两天和翔弟通电话,我提醒他注意身体,别感冒,就像我弹大型音乐会之前也会特别注意不能感冒,只要身体到最佳状态,自然而然会有好成绩。”

  “如果刘翔在奥运会上跑出超越12秒88的成绩,还会再谱一曲?”对此,郎朗爽快的回答说,“没问题!那会谱更快节奏的曲子。”最后郎朗向媒体介绍了自己奥运期间的观赛计划,“我会在伦敦呆到8月3号,会去看男乒决赛,羽毛球(微博)八分之一决赛等等。”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郎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