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妈妈伦敦助威:夺冠与否无所谓只要开心就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7:40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眼看屏幕上闪烁的镜头,林丹妈妈高秀玉不停地擦拭着眼角的泪水。今天上午,她来到伦敦奥运会新闻中心看的不是催人泪下的感人影片,而是一组献给像她那样的奥运选手妈妈的“感谢妈妈”无私奉献的视频。

  那一刻,高秀玉的思绪停滞了,林丹从襁褓到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男子羽毛球(微博)选手之一的历程一一浮现,还是记者将她从无限感慨的思绪中拖回现实——她来伦敦,是为儿子加油打气的。

  记者:听说为给林丹打气,你们一家子都来伦敦了?

  高秀玉:我们全家都来了。我,他爸爸,媳妇(谢杏芳),林丹干妈也来了。

  记者:来伦敦后,跟林丹见面了吗?

  高秀玉:昨天晚上过来的,没有去奥运村找他,只是发个短信报平安,以前也就是一个礼拜一个电话。

  记者:您这次亲自到伦敦观看林丹的比赛,以前您也经常亲自为儿子助阵吗?

  高秀玉:现场比赛没看过几场,就是今年在湖北举行的汤姆斯杯,我去看了,还有一次是十一运会的时候去了,一般都不敢去看,而是躲在家里看电视。虽然说林丹的心态比较好,但我还是很紧张,经常都是林丹打完之后,家里人给我放放录像,我再看看。现在我的心态也好多了,通过汤姆斯杯五连冠,我现在也敢到伦敦现场为他助威。

  记者:外界对林丹的期待很大,您心里对林丹有着怎样的期待?

  高秀玉:期待倒没有什么,只要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夺不夺冠无所谓,只要他开心就行了。现在没什么压力,反正大满贯了,有拿金牌最好,没有就算了。我们最好就低调点,别讲的太多,给他太多压力,如果他拿了冠军,那你怎么问我,我都能讲,现在最好低调,要是说的太多,传到他那里,无疑就给他带来压力。

  记者:比赛越来越近了,您现在最担心林丹什么呢?

  高秀玉:我比较担心他的身体吧。我希望包括甲沟炎等伤病都不要影响到他。

  记者:很多人都说林丹身上有一种霸气,您觉得他的霸气是从哪里来的?

  高秀玉:他从小就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他比较好强,希望自己把球打好。

  记者:如果林丹夺冠了,您会怎样奖励他呢?

  高秀玉:(笑)没有什么奖励,我会给他一个拥抱。

  记者:在您心中,有比林丹夺冠更大的事情吗?

  高秀玉:奥运会结束,就是结婚,这也是他人生的大事,何况我更想抱孙子啊! □本报记者/朱才威 25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