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家人出门躲记者 体委主任:他曾被嫌个子矮

 

  当地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加油(右)第六小组出场,他以10秒1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晋级半决赛。这样,苏炳添成为了中国男子短跑第一位晋级奥运会半决赛的选手。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中山8月6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伦敦奥运田径男子百米半决赛即将在6日凌晨二点多进行。5日夜里,记者冒着急风骤雨赶到广东中山古镇苏炳添家,岂料却碰上了闭门羹。

  记者在前往采访时,提前做足功课,通过各种关系联系上古镇体委主任欧展鹏和启蒙教练杨永强,在他们的陪同下,走进古镇古一村。

  时间刚过当晚22点,但是苏炳添家的三层小楼大门紧闭,窗户均未亮灯,欧展鹏连接按了几次门铃,门铃声在寂静的小巷里异常响亮,他见没人下来时又拔了几回苏父的手机,手机处于一直没人接听的状态。

  记者询问了周边过往的邻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表示他出门旅游躲记者,至于去了哪里他们也不知道,因为“最近几天过来采访的记者太多了。”

  苏炳添的启蒙教练、中学体育老师杨永强明确表示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急急忙忙驾着摩托车走了。

  欧展鹏跟记者聊了几句苏炳添的情况。据其介绍,苏炳添刚开始训练田径时,有教练嫌他个子矮,不想要他,一位刚从湖南过来的教练就把苏炳添招了过去,没想到苏炳添在培养中进步很快,后来上省队进国家队,并拿了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系列赛日本川崎站男子100米决赛金牌后,此次又成为中国奥运史上闯入男子百米半决赛的第一人。

  欧展鹏说:“苏炳添已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闯入半决赛创下中国田径新历史,下一步他声称要‘玩命跑’,真心希望他能突破自己的极限,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彩。”

  据介绍,“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从2000年以来,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高度重视体育人才的培养。目前,户籍人口仅为七万的古镇已为国家输送了苏炳添,为广东省队输送了足球、举重等各类人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