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径传奇看好盖伊爆冷:博尔特并非不可战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9: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据雅虎体育报道,伦敦奥运会的百米飞人大战即将打响,尽管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油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美国短跑传奇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和埃迪文-摩西却公开力挺泰森-盖伊加油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夺魁。

视频-男子100米预赛 博尔特小组头名轻松晋级媒体来源:CCTV.com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博尔特在鸟巢凭借出众的速度和爆发力一飞冲天,以9秒69夺得金牌,创造了奥运历史。

  对于美国人盖伊而言,他正在努力争取夺得个人的首枚奥运金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盖伊因伤错过了与博尔特的对决,这也一直让他耿耿于怀。因此在本届奥运会中,他并没有受到外界太多的关注。

  在男子100米决赛中,焦点主要集中在博尔特和布雷克加油这两个牙买加人的身上。

  “我期待着美国人能够向他们(博尔特和布雷克)发起强大的挑战。”两枚奥运金牌得主摩西说道。“贾斯丁-加特林(微博)加油应该能获得一枚奖牌,但我觉得泰森-盖伊更值得关注。他的起跑能力很强,加速也不错,拥有完美的技术和节奏掌控能力。我看好他!”

  “击败博尔特的唯一方法就是从一开始就压制他。如果让他起跑顺利的话,其他选手都麻烦了,因为他只会越跑越快。所以说,如果盖伊想击败博尔特,他必须加快起跑速度。”

  在预赛中,盖伊的成绩是10秒08。莱恩-贝利的预赛成绩最好,达到9秒88,加特林则跑出9秒97。

  虽然博尔特在预赛中略显放松,只跑出10秒09的成绩,但没有人敢小视他的存在。全世界都期待他在决赛中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美国短跑的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确定博尔特能够卫冕奥运会100米的冠军。

  “通过北京奥运会,我们了解了他的实力。但他能否被击败?当然。”约翰逊说,“但这需要一些因素和情况的发生。如果博尔特的状态达到最佳,那么击败他的可能性就很小。”

  “只要他的状态有一点起伏,盖伊和其他选手的机会就来了。最重要的是,其他选手必须存在一个信念,他们不能在起跑之前就输了斗志。毕竟,这个运动项目同样是对心理的一个考验。”

  “如果泰森-盖伊相信他自己是一个冠军,那么他就能跑得飞快!”约翰逊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