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训练之余喜欢打游戏 最想回老家看父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03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特派记者 吴吉

  尽管奥运夺冠的喜悦还未散去,但5日见到陈定加油,在他的脸上却找不到一丝的狂喜。“昨晚那么一个特殊时刻,我是可以被允许喝酒的。但是我没喝,也没特别地庆祝,倒是我们孙荔安教练喝了不少”,陈定告诉记者,夺冠之夜他睡得很好,没有辗转反侧,没有激动难眠——那是他许多年来睡得最踏实的一觉。

  低调难掩霸气

  看到他现在这副波澜不兴的样子,我们几乎无法相信,前一天在赛场上那个高调的人是他——早早就跟观战的观众击掌相庆,最后还晃动着食指,做出“第一”的姿势,舍我其谁的架势让人觉得他就是个霸气十足的王者。“比赛嘛,最重要的就是自信”,说起冲刺阶段的那一瞬“霸气外露”,陈定又有些不好意思。

  跟记者聊天的间隙,陈定不停地摸着自己的伤腿。找地方签名时不小心蹲了一下,陈定立即疼得龇牙咧嘴——谁能想到,陈定就是带着这伤腿上阵,并且拿下冠军的!“比赛的时候,其实挺疼的,但是拼起来就忘了”,陈定的表情一派云淡风轻。其实,跟之前险些竞走梦碎的坎坷相比,这点痛算什么?经历了当年的挫折和长期的蛰伏,陈定的身上有种跟年龄不相符的沉稳——尽管5日当天,他刚满20岁。

  夺冠一扫忧郁

  外界都说陈定羞涩腼腆,但真见了面,其实他是个很开朗的大男孩。 “他挺爱说爱笑的,就是在我面前他不多话,他怕我”,陈定的恩师孙荔安说。记者将这个话题抛给陈定,问他“你怕孙指导吗”,陈定毫不犹豫地回答:“怕”!说完,自己先笑了。

  除了皮肤有些黝黑外,陈定长得清秀帅气,颇有成为偶像明星的潜力。采访后有很多粉丝围着他一一合影,年轻姑娘们半开玩笑地尖叫说:“好帅啊”,陈定的脸立即红得像个茄子,甚至把脸埋在了合影人的身后。看来,陈定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进入“明星”的角色。

  陈定私下里是个安静的孩子。“训练之余,我就喜欢打打游戏,斗地主什么的”,说完,陈定自己先羞涩地笑了。而且据孙荔安透露,陈定没事还喜欢弹吉他唱歌,这些爱好都是偏“静”的。难怪夺冠后陈定说了一句话:“我的性格是有点忧郁的。但是拿到金牌就不忧郁了,豁然开朗了”!

  不会忘记深圳

  奥运夺冠后,陈定告诉记者,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老家看看父母。“已经好久没回老家了,深圳我也有三四年没去了”,陈定对记者说,尽管常年不在深圳训练,但是他不会忘记深圳,“是深圳在我低谷时给了我机会。没有深圳的培养,也没有我的这块金牌”。 (本报伦敦8月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