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明知难到终点仍拼了 今夜他输比赛赢人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8:25  新浪体育微博
刘翔摔倒无缘半决赛刘翔摔倒无缘半决赛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碗8万人的注视下,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刘翔加油站在了男子110米栏的起跑线上。在经历了08年的因伤退赛风波之后,我们是多么希望看到刘翔在伦敦重新起飞。但结果事与愿违,冲第一个栏的时候刘翔不慎摔倒,再一次意外的无缘决赛。

视频-刘翔预赛撞栏失误 伦敦首枪遗憾退赛媒体来源:CCTV

  那一幕令人错愕,央视比赛解说员杨健(微博)忍不住惊呼,随后更是在解说席上伤心流泪,哽咽着完成了解说。那一摔让刘翔本就有伤的右脚更加难以承受,他已经无法站起身,右脚完全无法着地。

  由于发力过猛,这一下刘翔摔倒时的惯性很大,央视解说嘉宾就紧张的捏了把汗,认为这一下刘翔可能要“出大事”。痛苦的飞人倒在地上,脸上痛苦、无奈、失望的表情纠结在一起,让观者动容。尽管右脚已经无法着地,刘翔还是单脚跳着跳完了110米,来到跑道尽头,对着最后一个栏架深深一吻。或许,这就是告别。

  其实在比赛之前,刘翔脚部的伤势已经恶化,从教练组到他本人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来到伦敦后,湿冷的天气让刘翔的脚伤难以承受,预赛之前更是打了两针封闭,显然,为了这最后一次奥运,刘翔决定不顾一切的拼了。

  他确实拼了,用杨健的话:“他明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跑到终点,但还是奋不顾身的冲了出去。”说的没错,没人比刘翔更清楚自己的伤势,但为了能够不给自己留遗憾,哪怕明知自己已经不能完成比赛,他还是义无返顾的站上了跑道,不顾一切的发起了冲击。不客气的说,以刘翔现在的身体状态,就算这第一栏不摔,也不能保证后几个栏、后面两枪比赛能完成。

  刘翔的心里很清楚这一切,但这又如何?29岁的他绝不会退缩,就算是用跳,他也跳过了这第三次奥运会110米跑道,跳完了这可能是他个人生涯最后一战,虽然比赛输了,但这一刻他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他拼尽了全力,他坚持到了终点。这一刻的刘翔,是不屈的战士!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