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一幕重现 刘翔雷德蒙德式离开 全场致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48  大连晚报微博

  ■特派记者 赵健 孙卫东  本报英国伦敦电 大家都知道刘翔加油不会退赛,但没人会想到他会以雷德蒙德的方式离开——1992年,英国选手雷德蒙德在巴塞罗那奥运会400米半决赛中腿伤复发,最后用单脚跳的方式完成了比赛。

  2012年8月7日,奥运会110米栏预赛第6组,曾跑出12秒87的刘翔,在跨越第一个栏时摔倒后,同样是一跳一跳地向终点前进……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到达终点的他被工作人员用轮椅直接推进医务室。

  110栏预赛于当天上午10时10分准时开始,尽管史冬鹏加油在首组仅跑出13秒78,名列第七被淘汰,但刘翔师弟谢文骏加油在第5组跑出了13秒43,晋级半决赛。

  其实,就在刘翔比赛前,现场已经事故不断。波多黎各选手恩里克和英国选手安德鲁先后抢跑,马达加斯加选手凯米摔倒,巴哈马选手沙马尔莫名其妙地止步第一个栏……

  10时40分,穿着红色上衣黑色长裤的刘翔准时出现在赛场,简单地压了压腿后,他脱掉外套,露出了背后的1356,巧合的是,这也是他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时的号码。

  5分钟的热身相当顺利,有力的起跑,轻松地跨越了两个栏……只是在现场大屏幕放出的特写中,刘翔的表情有点凝重,又有点茫然,那个往日总喜欢开玩笑的他消失了。

  10时45分,最后一组预赛,现场已经开始有中国观众喊着“刘翔加油!”,他的出发也相当顺利,但在跨越第一个栏时,刘翔出人意料地重重摔倒在地。身边的选手呼啸而过,直起身子的刘翔仍坐在地上,没有哭泣,没有表情,只是看着自己的脚。

  其他几名选手已经冲过终点,刘翔也终于站起来跳着回到出发点,他要像四年前一样吗?

  刘翔很快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很快再次出现在大家视线中的他,开始很努力地跳向终点,一下,一下,一下……在最后一组栏架前,刘翔长跪不起,将头紧紧地贴住栏架,像和亲密的爱人在窃窃私语,又像在深吻告别。

  整个伦敦碗在寂静片刻后,一下子沸腾了!

  伴随着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现场大屏幕开始不断播放刘翔受伤的一幕;匈牙利选手巴拉兹高举起刘翔的手,仿佛中国人才是胜利者;获得小组第一的英国人特纳安德鲁和西班牙选手杰克逊一起架着刘翔,走向运动员通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