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父母深情力挺:父母永远支持你,永远爱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55  大连晚报微博

  ■特派记者 孙卫东 赵健

  本报英国伦敦电 刘翔加油跌倒无缘决赛,所有媒体都在等待刘翔的采访,不过,在伦敦碗的治疗中心,刘翔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检查和治疗后,便回到了奥运村,像北京奥运会之后一样,刘翔将外界对他一切的质疑都挡在“村外”。采访刘翔不可能,但本报记者还是通过电话连线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电话中,老刘说:“感谢大家的关心,事情既然发生了,也会过去的。”

  虽然已经29岁,但这次伦敦无缘决赛的经历,对刘翔的打击似乎不比北京奥运会要小,在回奥运村的路上,刘翔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刘翔只喊了两声“爸爸”,便泣不成声,已经不能说话了。听到儿子的哭声,老刘也满眼泪水。“我还好,她妈妈已经哭得很伤心了。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老刘说。“不过,事情既然发生了,也会过去。人生毕竟不只有栏架和跨栏,他(刘翔)会向前看的。谢谢大家的关心。”  昨天的预赛,身在伦敦的刘翔父母依旧选择在宾馆看电视转播。他们的下榻处有不少某网站邀请去的运动员父母,而就在比赛开始前,老刘夫妇离开了大家坐在一起的转播大厅,选择在自己的房间收看。

  关于儿子的伤,老刘夫妇其实有一点底。“情况确实不太好,但他说不会放弃。”比赛前一天,老刘曾给我打来电话。但真正看到自己的儿子倒在跑道上,这对紧握对方双手看转播的夫妇却还是承受不了。“他妈妈当时就哭了,我……我也……”老刘在电话里的声音,开始哽咽,“小家伙到了医院后,给我来了个电话,但就叫了两声爸爸,他也哭了……”

  正如四年前的北京,老刘再次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主心骨”,他要应付媒体,安慰妻子。而此时此刻,他说他最想和刘翔说一句话:“儿子,人生的道路很漫长,跨栏只是其中一个部分。事情发生了,就终会过去。你已经尽力了,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永远爱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