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刘翔能力出众失误罕见 奥运梦就此破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意外摔倒,路透社以焦点新闻的红色标题“中国选手刘翔在预赛跨越第一个栏时摔倒,伦敦奥运会出局”(CHINA'S LIU XIANG FALLS AT FIRST HURDLE IN HEAT TO CRASH OUT OF LONDON OLYMPICS)进行了报道。具体如下:

视频-刘翔预赛撞栏失误 伦敦首枪遗憾退赛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选手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的110米栏预赛出局,不禁让人回想起四年前他在北京奥运会同样是预赛阶段因伤退出比赛的一幕。这位2004年的奥运会冠军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在跨越第一个栏架时因前腿打栏摔倒,随后他在别人的帮助下离开跑道,但其奥运梦想就此破灭。

  作为中国第一个夺得奥运会田径金牌的男选手,刘翔和已经退役的篮球运动员姚明一样,目前仍然是中国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四年前在鸟巢,刘翔因跟腱受伤退赛,现在他依然受到这一伤病的困扰。

  不过刘翔在今年的表现非常不错。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刘翔在家乡观众的助威声中跑出了12秒97的成绩,这是他五年来首次跑进13秒。在俄勒冈的尤金,刘翔又跑出了12秒87,若不是因为风速超标,他将追平罗伯斯的世界纪录。

  上月,当刘翔退出在伦敦站的决赛争夺时,就有关于其旧伤复发的消息。当时刘翔的团队表示退赛是“出于谨慎考虑”。

  今天伦敦的上午感觉有些凉,来自中国的众多媒体都来到“伦敦碗”,期待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然而他们再次目睹了刘翔的过早出局。作为一个技术能力出众的跨栏选手,刘翔在以往的比赛中甚至极少出现打栏的情况,所以这次重大的意外很有可能是伤病、精神过于紧张或者二者兼有所导致的。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