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乌云压城刘翔攻栏摔倒 那一刻全场惊叹(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50  现代快报
摔倒过程解析1摔倒过程解析1

摔倒过程详解2摔倒过程解析2

  8年前,少年不识愁滋味的他在雅典横空出世,犹如栏架上的精灵一般,演绎着黄皮肤、黑眼睛的传奇;4年前,在中国、在北京、在鸟巢,他尚未开始便已结束,那条红彤彤的赛道也为之黯然,留给我们的是远去的背影和心痛的泪珠;昨天,在伦敦碗的阴云下,为了那个谁也拦不住的梦想,他第三次踏上赛道,却倒在了栏架之下,因为没能完成比赛,刘翔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以这样一种悲壮的形式结束了。

  这一天

  这一刻

  伦敦乌云压城

  昨天是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最冷的一天——风,冷飕飕的,天空中乌云压城,随时都有可能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昨天是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记者感觉最不好的一天——一夜之间,怎么有那么多关于刘翔伤情的报道和猜测,还有那个“1356”的号码,令人不得不梦回四年前的鸟巢。第六组第四道,尽管已有八年没有在奥运会的赛道上跑过一步,但刘翔依旧还是那颗最闪亮的星。在他之前,梅里特、理查德森、罗伯斯等都顺利过关,其中梅里特第一枪就跑出13秒07的佳绩,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撼。刘翔危矣!记者心里暗自揣度,但断然没有意识到一幕悲剧正在上演。

  这一刻

  刘翔攻栏摔倒

  第六组的运动员出场了,熟悉的红色战袍、熟悉的“1356”号码、熟悉的翔飞人。“我们的飞人有些面色凝重,会不会出什么事啊?”记者身边的一位同行看过现场的大屏幕后担心地说。“脚伤肯定是有影响的,但应该不至于小组赛就出问题吧。”有人回应道,但更像是自我安慰。

  起跑很顺畅,没有四年前抢跑的那一幕,因为“1356”而产生的心理暗示稍稍减轻了一些。刘翔身后的大屏幕显示,他的起跑时间是0.123秒,排名本小组第一。看上去,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一步、二步、三步、四步、五步、六步、七步——“哐当”一声,刘翔的左脚蹬在栏架上,身体瞬间失去平衡,身子一歪栽倒下去。现场的观众一起发出惊叹,然后张大嘴巴不知所措;所有记者伸长脖子,全神贯注地观察翔飞人的一举一动;还有刚刚比完赛、正在场边接受采访的梅里特,小圆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央视记者冬日那已是泪眼婆娑,泪珠浸染着粉底,一路淌下面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