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首秀后狂吐5分钟 与博尔特碰面实践心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33  今日早报

  跑完20秒,吐了5分钟

  19岁谢震业加油的奥运初体验

  □特派记者 伊志刚 吴杨

  早报伦敦电 当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摔倒的刘翔加油身上时,19岁的浙江小将谢震业昨天悄悄完成了自己的初次奥运会亮相。

  1993年出生的谢震业是所有参加伦敦奥运会200米预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在以20秒69获得第四组第七名之后,这位浙江小将的首次奥运会之旅宣告结束。

  在靠着混合区的栏杆俯身狂吐5分钟之后,谢震业的脸色才恢复了红润。

  比赛当天凌晨,睡不着的谢震业还发了微博:“明天比赛,求各种安慰。”记者问他:“你觉得现在这个成绩还需要安慰吗?”他回答:“成绩不怎么好,但是我对自己表现也满意了。”

  同组的布雷克加油跑出了20秒38,记者问小谢,与博尔特加油的师弟、伦敦奥运会百米亚军同场竞技有啥感觉,他红着脸说:“我们中间隔着其他人,没注意到。”

  伦敦碗昨天的田径预赛就有近八万观众满座,这样的大场面小谢从没见过。他在竭尽全力跑完后出现了身体反应,却也解释不了自己为什么会那么难受,“并不是因为太紧张。”

  “我昨天训练碰上博尔特了。”那是他念叨已久最想会会的大明星,“可惜我的英语还不够好,不敢上去搭话。”这经历应该是谢震业本次奥运之旅最大的收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