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训练加量缘于期待高 德训练导致脚伤加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6:59  京华时报

  刘翔加油脚伤复发赛前已有风声,但谁也没料到情况会如此糟糕。刘翔为何出现这种情况?通过刘翔身边人士的说法,一些真相呼之欲出。

  >>训练加量缘于期待升高 

视频-央视:刘翔跟腱断裂原因 旧伤复发+七步上栏媒体来源:CCTV.COM

  刘翔身旁的知情人士昨天透露,刘翔脚部不适其实早已显现出来,“刘翔去伦敦前训练量加大,造成脚伤反复。7月11日刘翔离开上海到伦敦时,他的脚就已经感到疼痛”。 

  谈及刘翔突然加大训练量的原因,该知情人透露:“这是因为上半年刘翔成绩不错,尤其是尤金站在超风速的情况下以12秒87夺冠,让上上下下对他充满期待。”尤金站后,孙海平曾表示不希望弟子状态出得太早,因为要保持好的状态,就得保持训练强度,就容易引起伤病。但两个月后,最令人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此前退赛因脚伤非肋伤 

  7月13日是刘翔29岁的生日。这一天,刘翔本打算用冠军给自己庆生,然而决赛前他突然退赛了。刘翔团队对外的说法是天气比较阴冷,刘翔肋部岔气,为保证安全才选择退赛。 

  不过昨天回顾此事,该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刘翔并不是因肋部伤情退赛,而是预赛跑完后脚伤复发。” 

  回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前两天,刘翔脚伤严重复发,但当时刘翔团队隐瞒了消息,还说他状态不错,结果刘翔预赛退赛,自此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德国训练导致脚伤加重 

  奥运会前,刘翔先到了伦敦,随后改在德国训练20天。知情人透露,刘翔团队在德国拒绝刘翔提出的休息要求,才导致刘翔的脚伤“纸包不住火”。 

  德国的阴冷天气以及赛前陡增的训练量,导致刘翔的脚在德国动辄疼痛难忍。刘翔亲属曾提出“休息一下”,但刘翔团队经过研究后拒绝了这个要求,而是作出了“边治边练”的决定。知情人表示:“边训练边治疗,怎么可能有效果呢?8月3日刘翔抵达伦敦,孙海平坦承刘翔脚伤复发,实际上已经是宣告在德国做出的治疗恢复方案失败。”

  >>多方证实赛前确打封闭 

  知情人士说:“我们只是想他最坏的结果就是跑不过梅里特(微博)加油,没想到第一枪就这样了。事实上我后来了解到,刘翔在做准备活动时脚就疼得受不了了,按那种情况,他根本没法跑第一枪。” 

  央视田径记者冬日娜透露,刘翔脚伤复发后,为了跑下预赛,特意在奥运村找医生进行止痛治疗,还打过两针封闭。竞走冠军陈定加油在采访中也无意中透露刘翔的确打了封闭。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前一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这一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