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透露刘翔训练跑过12秒80:能跑决赛该多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3:22  新浪体育微博
父亲透露刘翔训练跑过12秒80:能跑决赛该多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刘翔加油在伦敦奥运的首秀即摔倒退赛,再次伤别奥运令无数人黯然神伤。今天,刘翔已经前往英国惠灵顿医院进行手术,父母也陪同前往,这是受伤之后刘翔第一次跟父母见面。央视记者白岩松透露了专访刘翔父母时的一些细节。

  白岩松透露,刘翔的父母是在酒店看的预赛,打算半决赛和决赛时再去现场。伤完了他们也在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去看刘翔,翔爸觉得翔妈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就决定先经过了一番调整。

  “早晨我看他们已经调整得不错了,比较平静。但有一个细节反映了他们的心情,翔妈还穿着十几个小时之前接受采访时的衣服,而在伦敦已经过了一夜了,显然她没有心思视频-刘翔爸妈:困难还有很多 日子还要1天1天过媒体来源:CCTV.COM去换套衣服。可以看出刘翔父母表面平静,但内心肯定是七上八下:既心疼儿子,又要面对这么多记者。所以我觉得,当刘翔的父母真的很不容易,当然,当刘翔更不容易。”

  “在刘翔没有成为冠军之前,这是一个充满着梦想,积极向上,无忧无虑的家庭。但刘翔成为世界冠军后,这个儿子不仅仅属于这个家庭了,父亲和母亲一直被很多东西撕扯着,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儿子跟其他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一样,有很多朋友,有恋爱等等,但这一切在刘翔来说却不可能,甚至连回家吃顿饭都很难;而另一方面,作为父母也会有期待,就像昨天翔爸忍着眼泪跟我说,刘翔举着第一的手势的照片触动了他,他要是再能跑决赛该多好,训练中都是跑过12秒80以内的。

  最后白岩松呼吁对刘翔多一些宽容和理解,“所以生活中都是这样,就像昨天我尽可能去安慰他们一样,希望我们都能用我们的态度,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宽容和理解。”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