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曾9破亚洲纪录 亚洲最优女链球手冲金(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1:16  东南快报
  张文秀一投进决赛   张文秀一投进决赛

  75米43!前天的小组赛,张文秀(微博)加油只用一投,便锁定了女子链球决赛的名额,并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带着这样的状态,和今年第九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的余威。这位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明天凌晨将全力冲击金牌。

  成绩较4年前提高明显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张文秀以74米32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站在女子链球项目的奥运领奖台上。

  26岁的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视为中国田径队田赛项目的一个重要人物。她是目前亚洲最优秀的女子链球选手。

  但北京奥运会后,张文秀曾有过短暂的伤病。不过,这样的伤病并没有对她的状态产生太大影响,经过一年的恢复和调整后,她就重新找回了当年的感觉。

  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她的成绩再次提升。在不久前结束的国际田联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比赛中,张文秀以76米99的成绩再次打破亚洲纪录,这是26岁的张文秀职业生涯第9次打破亚洲纪录。一举完成了从75米级选手直接晋升到77米级选手的跨越式进步。

  对手实力强劲突围需运气

  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则是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投出的78米19,张文秀76米99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三。

  奥运会上的竞争异常激烈,77米可以说是代表了当今世界女子链球的最高层次,张文秀继在捷克抛出76米99的成绩后,能否在奥运会上超越77米,值得期待。不过从2005年以来,曾经进入77米的有五名运动员,她们均来自欧洲,其中包括俄罗斯的卢森科、科哈娜弗耶娃,德国的海德勒加油,波兰的沃达尔奇克,白俄罗斯的米安科娃。

  张文秀的主要竞争对手雷森科、海德勒、米安科娃今年成绩都特别突出。其中海德勒这些年成绩一直都非常稳定,比赛成绩一般都超过了76米。

  虽然前有强敌,但是张文秀和教练叶奎刚都表示将为了最好成绩而努力,叶奎刚表示:“我希望她能够在大赛当中有一个新的突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