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练长跑被发现竞走天赋 身高腿长似博尔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18  东南快报
  司天峰   司天峰

  昨日,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司天峰加油表现不俗,他以3小时37分1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取一枚铜牌。这是中国在该项目史上首枚奥运奖牌,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五块男子田径奖牌,中国男子竞走队本届奥运赢得1金2铜,战绩排世界第一,甚至压倒了竞走老牌强国俄罗斯。

  男子50公里竞走是奥运会田径项目耗时最长的,残酷性超过了马拉松,这是真正硬汉的较量。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司天峰、李建波加油和赵建国加油参赛,司天峰去年世锦赛上拿到50公里竞走的第四名,他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俄罗斯队是该项目的最大夺金热门,巴库林加油是去年世锦赛冠军,科德亚普金加油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保持者。比赛中,司天峰面临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军团的夹击毫不示弱,10公里处曾排名第二,此后采取跟随战术,在35公里处发力排名第一!尽管此后体能受到影响,但一直稳居三甲,拼得了一块宝贵的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建波以3小时39分01秒的成绩完赛,他最终排名第七,同样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赵建国排名第37名。

  司天峰是山东人,出生于1984年,原来是练长跑的,后来被发现了竞走天赋,司天峰身高腿长步幅惊人,有点类似“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油。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司天峰荣膺冠军,但在同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发挥失常排名第17,错过家门口为自己证明的机会。

  其后2010年广州亚运会司天峰力压日本名将森冈纮一朗,赢得了亚运会金牌,并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名列第四,2012年竞走世界杯再获第四。此番伦敦奥运会司天峰咬牙坚持到最后,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块世界三大赛的奖牌殊为不易。这也标志着中国男子竞走的崛起。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子竞走赢得了1金2铜,成绩强于1金的俄罗斯,一银的澳大利亚和危地马拉,成为了奥运男子竞走最大赢家。竞走项目与跑步不同,竞走强调规则内的速度,快了会变成跑,腿必须伸直,所以竞走运动不会像男子中长跑那样被黑人选手垄断,技术型的中国选手未来可能会有更大的驰骋天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