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失意外教仍值得尊敬 邓华德金相烈告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44  南京晨报

  邓华德

  中国男篮在输掉5场比赛之后回到了北京,在男篮代表团落寞的身影里,并没有主教练邓华德的身影。2010年,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的第三位洋帅。随后一年的“试用期”里,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艰难战胜韩国队夺冠。土耳其世锦赛杀入16强;武汉亚锦赛上获得直通伦敦奥运会资格。邓华德由此获得“好运教头”的外号。

  不过,“好运教头”的运气也有到头的时候。在伦敦,中国男篮5场比赛输掉了126分,是总负分最多的球队。

  塞派西

  中国佩剑队已从北京奥运会时的巅峰走了下来,在伦敦,塞派西带领的佩剑队没有实现至少夺取一块奥运奖牌的承诺。

  法国籍名教鲍埃尔突然在2010年5月递交辞呈7个月后,中国击剑队聘请了比鲍埃尔资历更深的匈牙利人、64岁的拉兹罗·塞派西执掌佩剑队帅印。在塞派西的带领下,中国佩剑队在佩剑男女个人和男子团体项目上成功拿到了伦敦奥运会满额。

  金相烈

  有人说,金相烈是最直面困难的外教,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曲11名首发队员中有一半以上选择了退役,让曾为奥运亚军的中国队迅速陷入了青黄不接的“阵痛期”。来自韩国的金相烈就是在这个时候接受了女曲总教练的任命。

  但由于严重缺少后备人才,中国队至今仍处在世界二档水平。实现伦敦奥运会杀进四强的基本目标,任务十分艰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曲意外输给日本队,遗憾告别奥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