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振先否认刘翔被逼上场 从未要求一定拿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3:22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11日电(特派记者 吴东 高炜) 因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请教,记者今天致电中国田径队官员、田径名宿邹振先。聊着聊着,话题转到了刘翔加油身上,邹振先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没任何人逼刘翔上场比赛”。

  邹振先说,“在英国期间,我作为中国田径队潜优组的领队,一直在中国代表团设在利兹大学的训练营备战。期间也去了‘伦敦碗’的赛场,对队内情况有一定了解。”他表示,“刘翔被逼上场”的消息肯定是不负责的造谣,这种情况从未发生过。

  据他描述,刘翔是长期高强度训练造成的疲劳损伤,这种伤对于田径,尤其是跑跳项目运动员来讲非常普遍,而且很难根治,对运动员来说就像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引起大的损伤。刘翔早在六七年前就已开始承受脚伤的困扰,但为了北京奥运会,他决定采取保守治疗,这很大程度上也有押宝的性质——如果手术治疗,备战训练肯定要受影响,且手术能否根治谁也不敢保证;如果采取保守治疗,则很难彻底消除伤病隐患。邹振先透露,保守治疗的做法得到刘翔本人及其家人的同意。

  “潜伏在刘翔脚上的伤病虽然有可能发作,但刘翔和他的教练以及中国田径队并未向外界公开。”邹振先说,“队内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避免万一在奥运会上出现闪失,又被有些人认为是事先铺垫,找借口。不过现在看来,如果事先公开了这些信息,也许会对刘翔有好处。”

  中国田径队本次参加奥运会的目标是“保牌争金”。陈定(微博)加油在男子竞走项目上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金牌后,全队上下包括刘翔的压力骤减。而且,中国队这次也并没有把希望完全寄托在刘翔一人身上。“从刘翔抵达伦敦一直到他上场前,无论是中国代表团还是中国田径队,从来没有对刘翔提起一定要拿金牌的事。”邹振先说,“大家都从事竞技体育这么多年,谁会拿一个人做赌注?这种想法未免太外行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