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羽协重罚奥运消极比赛:4队员禁赛 教练取消资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1: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韩国羽协昨天对在伦敦奥运会上消极比赛的羽毛球(微博)女双教练、队员再次开出重磅罚单,四名队员河贞恩、金旼贞、金荷娜、郑景银两年之内不得参加任何国内、国际比赛,并剥夺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女双教练金文秀的教练资格。

  伦敦奥运会上,韩国四名女双队员河贞恩/金旼贞,金荷娜/郑景银,以及中国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和一对印尼组合,或为了避免与队友提前遭遇,或为了避开强敌,比赛中失误频频,被世界羽联和国际奥委会(微博)认定为消极比赛,并取消了伦敦奥运会女双项目的参赛资格。

  随后韩国奥委会作出迅速反应,直接剥夺了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以及现场指挥教练金文秀的奥运会证件,要求他们离开奥运村,即时归国,当时并未对成汉国进行处罚。大韩体育协会第一时间披露了这些选手签署的,给韩国国民的道歉书,道歉书说:“不论有任何理由,出现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对不起。”

  奥运会结束,韩国羽协针对女双消极比赛的调查并没有停止,认定成汉国同样需要承担责任。8月14号,韩国羽协作出了最终的处罚决定,河贞恩、金旼贞、金荷娜、郑景银两年之内,将没有资格参加任何国内、国际的羽毛球赛事。如果说对于队员的处罚只是禁赛,对于教练的处罚,那更是严厉到了极点,成汉国和金文秀的教练资格直接被剥夺,甚至不能在韩国国内一些俱乐部队执教。

  按照处罚决定,六名教练、运动员可以在8月21日之前,提出上诉。

  (一星)

  相关阅读:

  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国羽女双战韩国涉嫌故意输球 全场嘘声震耳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

  只罚球员?不行!奥委会要求调查假球事件教练

  羽联将检查所有小组赛录像 IOC:犯事教练也查

  中国代表团:尊重处罚 于洋王晓理违背奥运精神

  李永波:向球迷全国观众道歉 对新赛制没理解透

  新华社:中国队该醒悟了! 三大社:违背体育道德

  白岩松:队员受罚感到愤怒 不合理规则必须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