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化大臣自信伦敦奥运超北京 开幕式绝对震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的采访时表示,很有信心此次伦敦奥运将超越2008年的北京奥运。

  “我相信我们能比北京做得更好。他们确实表现得非常棒,不过那是一届展示中国力量,展现中国在当今世界地位的奥运。而我们所要表达的是不同的东西。伦敦是最伟大的全球化都市之一,我认为它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城市,这是我们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机会。”亨特如此说道。

  对于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开幕式,亨特也是充满了期待,他用“绝对震撼”来形容。“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将向全世界展示我们是怎样一个非凡的国家:我们对科学、文化以及所有为塑造当代世界所做出的贡献,无论是工业革命,还是民主。这将是个传达信息的重要时刻。”

  不过英国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计划在当地时间本周四,也就是奥运会开幕前的前一天举行为期24小时的内政部员工大罢工,而英国边境局工作人员也隶属内政部,因此此举很可能直接造成奥运会运作瘫痪。亨特对工会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表示后者的罢工计划就如同“拿枪顶着国家的脑袋”。“当然了,我们会克服困难的,我们准备好了紧急预案。但(工会)在这个关头采取这样的方式,还是让人感到震惊。”

  尽管奥运会尚未开幕,就先后遭遇安保人员紧缺、罢工等棘手问题,但亨特依然充满信心。“悉尼奥运会开幕前出现过票务丑闻,雅典奥运之前,主体育场的顶棚能否如期安装是个问题,而在北京,国际记者的上网问题受到关注。毕竟这是规模盛大的体育盛会,有些问题难以避免地会到最后时刻才解决。但总体而言,我们的工作进程是很鼓舞人的。”

  然而在被问到东道主的夺金目标时,亨特表现得颇为谨慎。他认为英国队可能无法取得北京奥运赢19金的成绩。在亨特看来,一些规则的改变,尤其是自行车规则的变更,恐怕使得英国队遭遇冲击。“我们当然希望这次能取得好成绩,但这也是很艰难的,因为一些国家的实力提升了。此外还有规则的细微变动,例如我们的自行车队这次很难重现北京奥运的表现。但是我们拥有一些很出色的运动员,我们还有主场优势。”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骑马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