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规则制定者有责任 希望给让球选手机会

  当地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淘汰赛,男单林丹对阵陶菲克,直落两局以21-9和21-12大胜,顺利闯进八强。      当地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淘汰赛,男单林丹对阵陶菲克,直落两局以21-9和21-12大胜,顺利闯进八强。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网伦敦8月1日电(记者卢岩) 刚刚结束比赛的林丹加油在接受采访时对昨天的“让球风波”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种行为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但规则的制定者负有责任,并表示希望能给涉及到的选手一个机会。

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

  在昨天的女双比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A组中国组合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以及C组的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与来自印尼的波莉/乔哈里,都选择了消极对待比赛。这四对组合在场上缺乏斗志和求胜欲,击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引爆嘘声一片。

  林丹表示,发生昨天这种现象非常遗憾。“这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他说。不过林丹认为,规则的制定者对此同样负有责任。“没有理由在之前一年的积分赛都是淘汰赛,而到了奥运却打小组赛,”林丹说。

  他说,小组赛的赛制决定,会发生很多意向不到的事情。“比如我打男单,小组赛就一个人,那就不能算是小组赛啊,和淘汰赛一样了,”林丹说,“运动员是参与游戏的,制定游戏规则的人要比运动员更有预见性,否则会出现连他们都意向不到的突发情况。”

  林丹认为,造成昨天这种情况的原因不仅仅是运动员,制定规则的人也有责任。以后必须更加严谨的制定计划。

  “这最终影响的不仅是运动员,而是羽毛球(微博)运动,这是非常可惜的。如果还有这样的现象,观众肯定会对羽毛球失望,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林丹说。他表示,想避免这种情况很简单,就是直接淘汰赛。

  林丹还打了一个比方。“英国人很喜欢足球,不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小组赛出线的球队也不想碰其他小组第一嘛,”他说。他表示,能够理解现场球迷的愤怒。“他们怀着欣赏和加油的心情,花钱买了票,期待精彩的对决。发生这样的意外,其实损失最大的不仅仅是球迷,还有羽毛球运动本身,”他说。

  不过对于涉事球员,林丹还是认为应该再给他们一次机会。“毕竟奥运会四年一次,每个国家的运动员都付出很多,”他说,“希望还能给她们机会。错误始终不在于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让球事件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