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高官:中国队没有上诉 处罚是为督促端正态度

  中新网伦敦8月1日电(记者卢岩) 世界羽联今天下午连续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对昨晚羽毛球(微博)女双“让球事件”的处罚结果。最终,包括中国选手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在内的四对组合被取消奥运会资格。

  在下午2点的新闻发布会结束2个小时后,世界羽联在温布利体育馆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厅被一百余名中外记者围的水泄不通。

  世界羽联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隆德向媒体表示,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因“消极比赛”被取消奥运会资格。

  德隆表示,在初裁结果作出之后,韩国队和印度尼西亚队提出了上诉。随后印尼撤回了上诉,而韩国队的上诉则被驳回。中国队没有进行上诉。

  在四对选手被取消资格后,将会把A组和C组的三、四名递补晋级,重组1/4决赛对阵表。

  他表示,选手们“没有尽力赢得比赛”的行为违反了世界羽联运动员守则的相关规定,“羞辱并有损于这项运动”。不过他也透露,今天出台的处罚仅限于伦敦奥运会,不会对选手进行追加处罚,也不会处罚教练和所在协会。

  比赛监督昨天曾两次中断比赛,警告选手积极进攻,但仍然出现了消极比赛的一幕。德隆认为,昨天队员们在场上显得没有任何动力,并且不理会裁判的警告,于是将作出处罚。

  他表示,在世界羽联纪律部门在昨晚比赛结束后就介入了此事,并与裁判、比赛监督进行了沟通。今天上午举行了听证会,评估了几位选手的发挥细节,并作出谨慎的决定。他认为,世界羽联的反应是及时的。

  他否认做出这项裁决是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微博)的施压。“设立小组赛的目的是让选手多打比赛。在旧赛制中,很多人只有一次比赛机会,”德隆说,“但规则是很明确的,那就是选手要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我并不想取消这些选手的比赛资格,她们之中很多人都是年轻人,也为奥运会训练了很多年,”他说,“但我只能说声很遗憾,这是个困难的决定,目的是为了督促选手们拿出端正的比赛态度。”

  于洋和王晓理在得知自己的命运后,显得非常无奈。于洋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可能会选择退役。“只是因为有伤在身,才选择利用规则放弃比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但就是这么不可饶恕,”她写到。

  而王晓理更直指小组赛制度存在的纰漏。她认为,世界羽联不完善的赛制不应由运动员买单:“你们取消的不只是一场比赛,而是我的梦想。”

  中国代表团下午也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于洋/王晓理的行为违背了奥林匹克的宗旨和公平竞争精神,代表团对此感到痛心,并坚决反对、严厉批评这种行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