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 于洋等八人被取消资格(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38  天津网-每日新报
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于洋等八人被取消资格(图)

  新报伦敦电【特派记者 张伟】在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度尼西亚选手波莉/乔哈里涉嫌放水,被伦敦奥组委指控为“消极比赛”。伦敦时间昨天上午,国际羽联召开听证会,经过反复商讨和确认,最终作出了取消四组、八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剩余比赛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微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欢迎国际羽联的决定,“我们为国际羽联如此迅速地做出这样决定性的行动鼓掌。”亚当斯说,“这样的行为是与奥林匹克精神不相匹配的。” 在国际羽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对这八名队员的处罚结果,“四对选手来自中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她们违反了羽协球员比赛规定4.5与4.16章节中有关‘球员必须在比赛中发挥全力,不违反体育精神去比赛’的规定,选手包括:中国的于洋、王晓理,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印度尼西亚的波莉、乔哈里。”随后国际羽联将处罚决定以公告的形式公布在国际羽联的官方网站上。另据国际奥委会消息,这八名选手只是被剥夺了继续比赛的资格,暂不会被驱逐出本届奥运会。

  “经过反复的商讨与认定,我们作出了取消这八名选手继续比赛资格的决定。”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八名选手被指控“不以最佳竞技状态参与奥林匹克比赛”,尽管当事人都表示比赛中已经拼尽全力,但是通过反复研究参赛录像,国际羽联和伦敦奥组委还是作出了这一处罚。

  与以往奥运会只有淘汰赛不同,本届奥运会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在本场比赛之前,于洋/王晓理和郑景银/金荷娜均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她们之间的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一。由于早些时候中国队的另外一对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加油在D组比赛中被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击败,最终只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因此如果此前小组赛取得两连胜的于洋/王晓理击败郑景银/金荷娜,那么她们将获得A组头名。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A组第一和D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同处上半区,如果两对组合顺利闯过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同样,对手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以及另一场比赛中的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度尼西亚选手波莉/乔哈里也同样都存在着选择淘汰赛对手的问题。结果导致这两场比赛的四对选手消极比赛、竞相输球,没有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准。比赛中,愤怒的现场观众用嘘声和嘲笑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喝倒彩的声音响彻了整个球馆。

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于洋等八人被取消资格(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