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对让球事件展开调查 李永波:别上坏人当

  于洋和王晓理真的是自作主张要求败的吗?(CFP)   于洋和王晓理真的是自作主张要求败的吗?(CFP)

  国际奥委会(微博)继续深入调查羽毛球(微博)让球事件

  本报伦敦8月2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在世界羽联宣布取消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等4对女双选手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后,今天的温布利体育馆恢复平静,各单项比赛继续正常进行着,但此事的后续依然不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强调目前自己要全力指挥比赛,此后该负的责任一定负,还奉劝外界“别上坏人当”。而国际奥委会则开始对中国队、韩国队及印尼队的领队、教练以及官员展开调查,如果发现有人涉及教唆选手消极比赛,将作出相应处罚。

  李永波:该负的责任一定负

  李永波此前刚刚作出道歉,并解释自己没有理解透彻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赛制,今天他又再补充说明,自己一定会对此事负责,“现在比赛正是关键时刻,我必须全力指挥比赛,请球迷及观众耐心(等待),等比赛结束我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别上坏人当,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比赛打好。谢谢大家。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在世界羽联作出取消涉及消极比赛的8名运动员参赛资格之后,国际奥委会着手对相关的教练、领队与官员展开调查,并强调此事不但需要选手负责,就连她们的教练也应该被追究责任,因为选手们极有可能是听从教练指挥才会去消极比赛故意输球的。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除了展开调查之外,国际奥委会正在完成一系列手续,包括把这些选手送出奥运村。他希望此事可以警醒其他羽毛球选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