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主席是韩国人 大义灭亲为向奥委会示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6:05  南方日报

  国际奥委会(微博)要求彻查相关责任人

  羽毛球(微博)消极比赛三个国家奥委会已着手遣返运动员回国

  就日前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出现的运动员消极比赛行为,国际奥委会已要求相关队伍的国家奥委会展开调查,以确定除当事运动员外是否还有其他人员应承担责任。并且警告说,如果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们一定会有所行动。

  另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奥委会正在责成中国奥委会、韩国奥委会和印尼奥委会,对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事件相关的教练员进行调查,以决定是否处罚球队的教练、训练师或者官员。国际奥委会同时称,这三个国家的奥委会已经着手进行没收相关运动员的参赛证件、让其转移出运动员村、遣返回国。

  什么让姜荣中大义灭亲

  其实在过去的羽毛球世锦赛和团体赛中,类似的事件并不罕见,也有过选手抗议,但世界羽联一直“睁一眼闭一眼”。直到周三上午,很多媒体都猜测听证会只是走走过场,毕竟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还是韩国人,这次事件影响最大的也是韩国队。

  但最后的结果却是让人哗然,是什么让姜荣中大义灭亲?根据了解,其实在听证会上,世界羽联内部也并非统一意见要取消8名选手资格,但是因为世界羽联在国际奥委会的地位并不高,这一举动也被内部人士视为向奥委会示好的举措。

  这次发生在奥运会赛场上,而且当晚就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态“不可接受”。这时候世界羽联可慌了,因为这个节骨点,正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正在重新考虑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之后的26个体育项目的安排。

  根据英国《卫报》透露,这起事件有非常深远的影响,也将坏名声带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面前,也带给了世界范围的观众,可能会给羽毛球在奥运会上的未来制造致命的打击。为了挽救羽毛球运动的未来,姜荣中也不得不痛下杀手了。

  嘴硬赛制没问题很成功

  “总的来说,小组赛在本届比赛取得巨大成功,这创造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以及很多过去我们从未见到过的东西。但我们也明确认识到这存在一个问题,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这个问题。”这样的话,由世界羽联秘书长汤玛斯·隆德说出,你会相信是在宣布取消8名选手参赛资格的新闻发布会上吗?

  直到目前,选手、教练都表了态,但同样应该为事件负责,临时改出这么一个神奇规则的世界羽联,并没有正式道歉,甚至还拼命维护小组赛的赛制,真让人有“强词夺理”的感觉。

  世界羽联一直认为羽毛球运动国际地位不高,是被一国垄断。其实羽毛球起码还有中、韩、印、马等队争锋,乒乓球(微博)中国垄断得更厉害,但这些年乒乓球运动在国际奥委会的地位却不断提高。

  就看看几乎是先后发生的赛场风波,羽毛球的“消极比赛”事件至今,当时在现场看比赛的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没有任何表态,也不出席新闻发布会。而且新闻发布会上,只有秘书长一人回答问题,连执行副主席派山也是坐在那里当个摆设。而在丁宁加油被多次判罚发球违例的女单决赛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特意去现场安慰了她,还表示“就我个人看来,今天判罚确实严格了些。”

  这些年来,乒羽项目都遭受一些冲击,但世界羽联内部忙于争权夺利,已经上演过好几次的政治逼宫闹剧,每次推出的改革,包括女选手的“裙装令”都饱受诟病。这样的团队,如何能更好地带领一个项目。(梁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