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日羽毛球综述:李雪芮封后 “风云”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6:3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在4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芮以2:1力克队友王仪涵,上演了“黑马奇迹”,蔡赟/傅海峰直落两局战胜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第二次晋级男双决赛。

  李雪芮与王仪涵的中国“内战”惊心动魄。首局李雪芮以21:15轻松取胜,但在第二局,她浪费了一个赛点,让王仪涵以23:21扳回一城。决胜局中,领先的李雪芮让王仪涵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至17平,好在她没有手软,连下4分锁定胜局。

  站在领奖台上,来自八一队的李雪芮向全场观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简直就是做梦,真的像做梦一样。赢的那一刻就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李雪芮说。

  中国的另一名女单选手汪鑫在铜牌争夺战中因伤退出,遗憾地与领奖台擦肩而过。据悉,她的膝盖伤势较为严重。

  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顶住压力,以21:10和25:23击败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夺冠。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夺得混双、女双和女单的三枚金牌。5日,林丹、蔡赟/傅海峰将向男单和男双的金牌发起冲击。

  在男双半决赛中,上届亚军“风云”组合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以21:9和21:19战胜古健杰/陈文宏。在另一场比赛中,“风云”的最大对手、韩国世界第一的郑在成/李龙大遗憾地以21:17、18:21和20:22不敌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无缘与“风云”上演终极对决。

  谈到决赛,蔡赟平静地表示:“金牌银牌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只要尽力就行。”而闯入决赛的鲍伊则兴奋异常,在获胜之后,他激动地跪倒在地。“他们知道,我们可以击败他们。我们自己也知道,我们可以击败他们”。(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