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鑫将赴德国手术 李永波:经队内研究没必要上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55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经过一天的观察治疗,辽宁籍羽毛球(微博)女单选手汪鑫加油的最新伤情出来了:左腿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断裂!据中国羽毛球队透露,中国代表团现正在为汪鑫办理赴德国签证,汪鑫将在那里进行手术治疗。

  汪鑫昨天在羽毛球女单季军争夺战中,意外受伤并退出比赛。 “我在准备回球时滑倒了,之后就感觉膝盖疼痛难忍,自己根本无法走动。 ”汪鑫今天向记者介绍说,在受伤前她至少两次向裁判提出请求,要将地板上的汗水擦干净,但裁判并没有理会。

  国际羽联官员、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副裁判长李开荣今天向外界解释说:“据我们得到的信息是,当值裁判并未觉得场地因汗水多而过于湿滑,至少裁判认为这不会影响到比赛。”李开荣指出,“依据规则,如果裁判觉得运动员是在拖延比赛,那么裁判不会同意运动员申请擦地板等事情,裁判要合理控制比赛时间。所以,国际羽联认为当值裁判并无明显失误。同时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收到中国羽毛球队的上诉。 ”

  中国羽毛球队没有上诉?确实如此! “这是很荒唐的事情,明显是裁判员的错误。运动员如果要求擦脸上的汗水可以视为她有意拖延比赛,但如果场地上有汗水,作为任何一个裁判员,都有责任从保护运动员不受伤的角度出发允许把汗擦干净。”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再次力挺汪鑫。

  只是对于上诉一事,李永波今天却口风突变:“队内经过研究,认为没有必要上诉了,这完全是一个意外,现在我们更关心汪鑫的伤情以及接下来的治疗情况。 ”李永波告诉记者,“看到汪鑫受伤后,我就直接通过短信告诉教练张宁,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不行就千万别打了,因为运动生涯还是要继续的。 ”

  目前,中国代表团正在为汪鑫办理赴德签证,准备立即送她赴德国手术治疗。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中国女单选手王琳,就曾遭受前十字韧带断裂,也是去德国进行的手术。经过半年多的休养才逐渐恢复,但王琳至今没有重回巅峰状态,也因此无缘伦敦奥运会。如今汪鑫也在同一部位受伤,希望她的伤势不要过于严重,以便能够尽快恢复重返赛场。

  □本报记者/朱才威 5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