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母亲:店里生意好了 喜欢冠军妈妈的身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32  重庆商报微博

  商报记者 戴晓枫

  从默默无闻,到奥运会前搭上“末班车”前往伦敦的幸运女孩儿,再至奥运会上的一鸣惊人,重庆姑娘李雪芮在这个盛夏给3000万父老乡亲带来了一个巨大“金”喜。一时间,这个出生在大渡口区,土生土长的重庆女孩儿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而作为李雪芮的母亲,郭晋渝在聚光灯下说得最多的还是“谢谢”。在她看来,女儿成为奥运冠军后,自己又多了一张全新的名片,而生活,也或多或少发生了一些变化……

  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随着李雪芮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羽毛球(微博)女单的金牌,作为奥运冠军母亲的郭晋渝也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开始被人们所熟知,现在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听到有人悄悄地给同伴介绍:看,那就是李雪芮的妈妈。

  谈到李雪芮夺冠之后的生活,郭晋渝坦言:“其实现在还没什么太大的改变,只是以前别人在介绍我的时候都是直接说我的名字,现在不一样了,一说就是奥运冠军李雪芮的妈妈,就像名片一样!”不过,对于生活在女儿盛名下的这种生活,郭晋渝非常的享受。

  更大的变化,则是每天去郭晋渝所开的日杂店买东西的人比以前多了,“现在我一般早上很早就会起来,9点钟左右就会去看店,到了中午回来休息一下吧,每天的生活基本上都是这样,不过在雪芮夺冠后,来买东西的人要比以前多了,估计是借买东西来看看奥运冠军的妈妈长个什么样子?我还不是跟所有人一样两只眼睛一张嘴巴!”李妈妈笑着说道。“我还是很喜欢自己的新身份,冠军妈妈是我最好的名片。”

  李雪芮热席卷大渡口

  为重庆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李雪芮正成为重庆的一张新名片,而她家所在的大渡口区,李雪芮热正在进一步地蔓延,从商店到学校到医院,随处都能看到写着李雪芮名字的横幅。

  在李雪芮小时候就读过的某小学,在李雪芮夺冠后的第一时间里,就拉起了“热烈祝贺我校××级学生李雪芮夺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金牌”的横幅,而在某电器卖场,也以“庆祝我区羽毛球选手李雪芮夺得奥运金牌”为噱头,拉开了新一轮的促销活动,“这可是李雪芮给我们带来的实惠哟,小姑娘加油,多为中国拿几块金牌,我们也可以‘巴倒’享福!”一位姓罗的老师高兴地告诉记者。

  “听朋友说现在很多地方都拉起了写着祝贺女儿夺冠的横幅,谢谢这些关心雪芮的好人,还有朋友开玩笑说以后出去买个小菜都可以打折。”郭晋渝说,朋友一直怂恿她“试一盘”,但她说等李雪芮回来后一起去,让雪芮感受一下家乡人对她的热情。

  何时回渝仍未确定

  奥运会赛程已经进行到尾声,不少比赛结束的运动员都相继离开伦敦返回国内。而根据郭晋渝介绍,李雪芮预计将会在伦敦参加完奥运会的闭幕式之后才会返回北京。

  由于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期间,中国羽毛球队为了更好地备战,并没有入住奥运村,而是住在比赛场馆附近。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林丹等人都已经返回国内之后,目前就只剩下李雪芮、赵芸蕾、张楠等四位队员还留在伦敦,前天,李雪芮和她的队友一起搬进了奥运村里,能够去奥运村里住上几天,对于她来说奥运会之行才称得上完整。

  作为直辖以来重庆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什么时候能够回到重庆,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对于这个问题,郭晋渝也不得而知:“目前我都不太能够确定雪芮是否有时间回重庆看看,奥运会结束后,雪芮可能会在13日左右回到北京,能不能够抽空回重庆一趟,还要看中国羽毛球队的安排。另外,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将在8月25日开幕,要代表八一队参赛的李雪芮到时候肯定要提前归队进行备战。”说到这里,李妈妈无可奈何地感叹道:“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相关新闻

  王涛15日左右回渝

  除李雪芮之外,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另一名重庆选手、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获得第四名的王涛将很快回到重庆。重庆市射击运动学校副校长张杰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王涛将在本月15日左右回到重庆。”

  李永波:不会让运动员担责任

  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全部五枚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下午回到北京,受到球迷的热捧。在谈到“消极比赛”事件时,李永波也坦言不会让她们承担责任,他表示:“运动员她们很简单,就是为了很好地去比赛、去拿冠军,所以不会对她们有任何的指责。”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