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好声音之激情之歌 李雪芮:最美的梦留伦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12  重庆晨报微博

  【学员介绍】

  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你问李雪芮是谁,或许只有圈内人能说出个一二来。而现在你问李雪芮是谁,不用猜,地球人都知道。这几个月来发生在李雪芮身上的意外和惊喜,或许连她自己都没想到。这个看似柔弱,一路走来却从容淡定的重庆妹,直到圆梦伦敦的那一刻,才表现出特属这座山水之城的火热激情。或许也正是因为这座城的火热激情,刺激着她一路奋进。而有了李雪芮,重庆才告别金牌的沙漠。

  【演唱曲目】激情之歌

  “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太阳见了我也会躲着我……沙漠有了我也会躲着我/开满了青春的花朵”—《热情的沙漠》

  演唱者:李雪芮

  【学员故事】

  把最美妙的梦留在伦敦

  我叫李雪芮,今年21岁,来自重庆市大渡口区伏牛溪。和大部分重庆妹儿一样,我喜欢吃小面、凉粉、酸辣粉、火锅,这些“重口味”的东西,都是我们重庆妹儿的最爱。

  我知道我很普通,站在人群中,就是最不起眼的那一个。但我从未放弃对羽毛球的热爱,也许正是我的坚持,才能在伦敦一步一步接近那座女单的王座。不少人说,我能够夺冠是个奇迹,从全英公开赛,再到今年的尤伯杯,我的状态确实像坐火箭一样一鸣惊人,世界排名直接飙升到前三,还挤掉了王适娴,搭上前往伦敦的末班车。

  说实话,能够参加奥运会我确实没想到,拿金牌我更是没想到。毕竟我一开始的目标,只是能到伦敦拿块奖牌而已,至于是什么颜色的,我并没有太在意。但现在不仅拿到了,而且还是块金的,我真的很高兴。我记得在获得冠军的那一刻,有人说我高兴得把拍子摔了,其实我真不是故意的,是我太激动了,根本不记得手里还有拍子,下意识一举手,它就飞了。

  我以前练过双打,现在又练单打,技术中还有点另类,让一般对手琢磨不透。作为重庆妹子,我将泼辣、火爆、敢打敢拼、不怕吃苦的精神带到赛场上,也是得到教练的认同。

  其实今年的爆发,我认为是自己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要证明我是最好的,我的实力一点都不比她们差,我是有实力击败任何对手的。当然,获得金牌我也不会骄傲,我要继续努力训练,为重庆,为中国拿更多金牌。

  【评委点评】

  又是我的歌!好,你唱得太有激情了,自信地唱出了自己的特点,唱出了自己的风格。这首歌在KTV点唱率很高,但要想唱出感情,要掌握好节奏很难!我觉得找到了知音。

  当然,我很希望能够将你吸引到我的团队中,不过在听了你的故事后,我觉得你还是打球好了,你在打球上更有天赋,而且你还年轻。这样好不好,你再打几届奥运会,然后再来我这儿,位置一定给你留着。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